精品原创 > 正文

爱心助农 信阳邮政人在行动

2019-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孟璟)北风呼啸,天寒地冻,不仅“行路难”,销路也难!一位因蔬菜滞销而陷入生活困境的菜农牵动人心……关键时刻,信阳邮政义不容辞!再远的路,再大的雪,也阻挡不住邮政人爱心助农的脚步,绿色邮车“雪中送炭”,给困难菜农家庭带来了希望和温暖。

据了解,丁四是浉河区吴家店镇湖塘村的一名普通菜农,今年自家的蔬菜喜获丰收,但因销路不畅、卖不出去,眼看就要烂在地里,全家生活陷入极大困境。

得知这一情况之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信阳市分公司及时发起了“暖冬行动”,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动员爱心企业、社会团体和热心市民积极购买滞销蔬菜,帮助菜农渡过难关,并为所有爱心企业提供蔬菜运输服务,进行免费送菜上门。同时,市、县(区)邮政企业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帮助农民通过邮政渠道销售蔬菜,依托全市邮政网点资源,设立“爱心助农平台”,开展“爱心蔬菜”免费品尝、义卖和宣传推广活动,更好地助农增收。

1月9日中午,由四台墨绿色邮政车辆领队的“爱心车队”,行驶在冰天雪地中,格外引人注目。众多爱心企业随同奔赴菜农丁四家中,认购蔬菜,奉献爱心。为确保蔬菜及时运出,邮车一直开到了菜农家的仓库门口,邮运驾驶员周昌茂和陈付伟正帮助菜农将一袋袋蔬菜装车。仅一下午时间,邮车运输了2.5万斤白菜、萝卜,将丁四家的仓库搬运一空。各爱心企业共认购5.2万元蔬菜。丁四的妻子紧紧拉着周昌茂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好心人,感谢邮政!”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爱心助农 信阳邮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