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银保监局到光山县调研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陶杰)1月17日下午,省银保监局财产险处处长孔德立一行来光山县调研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光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晓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煊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煊主持。

会上,黄晓赟介绍了光山县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情况及保险扶贫工作。前期,光山县为提高保险在精准扶贫中的保障作用,采取政府与保险公司联手的方式,开展城乡居民大病补充救助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人身意外保险、住房保险等,实现了精准保障到人、脱贫路上“零风险”。

随后,县金融办、扶贫办、卫计委、农业局、财政局、畜牧局等部门结合部门工作就保险政策倾斜基层、保险业务宣传推广、保险险种业务扩展、报销服务流程规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县银监办、中原农险、人保财险、人寿保险等就本部门保险业务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介绍。省级保险公司就风险预警处置、建立长效机制、贴心优质服务等问题与光山县部门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探讨交流。

孔德立在讲话中对光山县脱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对本次调研情况认真梳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把政银保合作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就下一步保险业工作,孔德立指出,一要在“实”字上下功夫。工作措施要扎实、带贫过程结果要真实、评价机制要求实,进一步规范保险程序,提升服务质量。二要在“新”字上下功夫。保险业务要在原有基础上提升效率,在“新模式、新角度、新作为”上下功夫,继续坚持服务“三农”的初心不变,发挥保险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工作中的作用。三要在“常”字上下功夫。要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联系机制,互通信息,加强沟通,形成合力,共同推动保险业务再上新台阶。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省银保监局 光山县 调研保险业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银保监局到信阳开展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扶贫工作,提升保险业扶贫成效,打赢脱贫攻坚战。1月16日至18日,河南银保监局财险处处长孔德立、人身险处副处长郑胜强等一行四人,在信阳市银保监分局纪委书记陈玉煌的陪同下组成调研组到信阳对保险业扶贫工作开展调研。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