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推进春节前建筑领域“双拖欠”工作

2019-01-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春节前夕,息县住建局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建筑领域“双拖欠”工作。

加强领导 确保高度重视

息县住建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息县住建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重点对息县工程建设领域内存在的拖欠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问题进行研究、部署、清理工作同。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将责任细化到股室,细化到个人,确保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扎实开展。

强化措施 促进制度落实

为确保工程建设领域“双拖欠”问题源头治理制度能够快速落实到位,息县住建局采用“一通知、二会议、三督促、四追责”的方法推动工作开展。即由住建局召开会议及时通知由业主单位监督施工企业积极制定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源头治理相关制度,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业主方通过自查并组织施工企业负责人召开会议通报拖欠情况和制度落实情况,确定是否完善制度和是否存在拖欠问题;同时住建局立即约谈存在欠薪问题的施工企业,督促其尽快采取可行措施解决欠薪问题,对拒不执行的施工企业积极采取司法、监察、监管等多种手段,协调相关部门合力解决。

加强宣传 提高社会认知

住建局积极联系新闻媒体力量,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和监督作用,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拒不支付的企业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利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宣传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源头治理制度,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息县 住建局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司法警察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4月26日,息县人民法院在信阳市平桥区委党校举行司法警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忠智、副支队长黄成友、法警支队警政科科长孙锋、法警支队警务科科长詹有华一行出席仪式并观看了会操,息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平桥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彭传涛陪同。

  • 中共息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3月27日,息县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息县法院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设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李学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息县人民法院在息县龙湖公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息县交警大队开展“两个教育”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为提高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强化驾驶人记分、满分审验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交通安全“两个教育”工作落实,严把驾驶人审验学习关,6月2日,信阳息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机动车驾驶人记分、满分教育学习活动。

  • 杨蕾到息县等地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

    6月2日至3日,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到固始、息县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杨蕾指出,要坚定决战决心和必胜信心,以严明纪律、务实作风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 息县多措并举打好提高教学质量“组合拳”

    息县中小学全面复学以来,县教体局和各学校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师生心理疏导等工作的前提下,打出一套高质量的“组合拳”,确保提高全县中小学教学质量。

  • 息县交警大队深入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为推进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6月1日上午,息县交警大队深入第二小学开展“一盔一带、一老一小、关爱儿童、安全起步”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 息县组织召开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

    日前,为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不断的提升环境面貌,息县组织召开环境综合整治推进会。息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家才,县副处级干部裴仁胜参加会议。

  • 息县:县长直播 爱心助农销“土货”

    “有米有面,福地息县。”,日前,息县县委常委、分管电商扶贫的副县长李博成了新晋“网红”,在电商平台和新媒体直播带货,带红了一批特色农副产品、带热了一批扶贫产业,也带出了息县脱贫攻坚的加速度。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