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高新技术企业 信阳市经济增长的排头兵

2019-0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喻本明)“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后,我们拥有了一块国字号的金字招牌,企业整体形象大幅提升,对企业管理、人才集聚、研发投入也是个极大促进。成为高新技术企业后,我们能充分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研发费用财政补助等众多优惠政策,对企业的健康、高效、高质发展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近年来,企业的经营状况和经济效益一年比一年好……”在记者采访过程中,经常能听到一些高新技术企业负责人发出这样的感慨。

随着高新技术产业逐渐成为当今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从事高新技术产业的科技型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越来越大,其经营态势和发展水平影响着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活力,更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之一。

近年来,信阳市科技局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工作,每年都把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提升到全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进和培育工作进展顺利,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态势良好。全市高新技术企业总数从2008年的1家到2016年的26家,再到2017年的41家;高新技术企业营业总收入从2008年的4.1亿元到2016年的26.8亿元,再到2017年的44.6亿元;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在数量上持续增长,质量上稳步提升。2017年,实现了高新技术企业县区全覆盖、高新技术八大领域全覆盖,对信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日益凸现,已经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点。

2018年,信阳市科技局通过实施“小升高”工程和开展“一企一策一专班”服务活动,通过采取建设完善高新技术后备企业库、持续开展首次认定奖补、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等一系列措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再传捷报。信阳市全年共推荐认定高新技术企业43家(其中新认定32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已达71家,与上年同期相比,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净增30家,增长了73.17%。最新统计数据显示,71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营业总收入为88.57亿元,其中收入上亿元的企业有17家;从业人员14576人,实现出口10.64亿元、利润9.76亿元,上缴税费6.87亿元,减免税额1.11亿元。这些数据表明,信阳市高新技术企业在规模、销售收入、新增就业人数、出口、利税等诸多方面较2017年又有了很大的提升,高新技术企业已逐渐成为信阳经济建设调结构、稳增长的排头兵,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加快了全市科技创新步伐。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拓宽融资渠道,加强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政策引导,强化企业持续性创新能力,帮助企业加强管理,提升发展质量与水平,不断完善政策法规机制,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展望未来,信阳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刚踌躇满志地说。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高新技术 企业 信阳市 经济增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科技局: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2018年上半年,信阳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根据《关于公示河南省2018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显示,信阳市19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家。

  • 信阳市科技局:全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新

    2018年上半年,信阳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根据《关于公示河南省2018年第一批拟认定高新技术企业名单的通知》显示,信阳市19家企业榜上有名,其中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1家。

  • 固始人大常委会组团考察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

    日前,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农工委组织部分常委会成员、人大代表,对固始县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固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仁群、张培文参加视察,固始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立明陪同视察。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