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

2019-02-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2月15日下午,淮滨县在行政新区大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对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副书记方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县政协主席李汉诤等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梁超指出,目前淮滨县面临的脱贫攻坚形势十分严峻,要务必认清形势,不能有丝毫懈怠,更不能有“三麻”现象。必须全力以赴,采取超常规举措,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就抓好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梁超要求:一要抓好贫困退出“两率一度”。各乡镇要对照“一稳定两不愁三保障”,对已脱贫人口逐户审核,查看其收入来源或渠道是否稳定,退出程序是否合规,有无错退现象,对发现有疑似问题的,要取好证明,做好户说明。要组织人员对危房户、低保户、残疾人户等特殊群体再进行拉网式检查,检查是否做到贫困户识别应进皆进、应纳尽纳,确保漏评率、错退率“两率”为零。要持续开展“情满农家·暖阳行动”,组织帮扶责任人再入户再对接,把各项扶贫政策宣传到位、落实到位,把各项帮扶措施兑现到位,帮助贫困户解决政策落实、生活生产中的困难和问题,真正让贫困户认可满意。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县处级领导干部、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第一书记、责任组长,要认真梳理2018年以来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准确掌握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情况。18名党建特派员要加强对各村第一书记、村“两委”主要负责人的工作指导、督导和培训,做到逐人过关。村责任组长和第一书记要加强对帮扶责任人的培训,让每一名帮扶责任人对所包的贫困户情况了然于胸。三要抓好行业扶贫政策落实。要严格对照贫困户退出“1+2+3”标准,重点围绕饮水安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搬迁扶贫、危房改造、健康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综合保障脱贫等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全面排查,确保政策无遗漏,应享尽享。四要抓好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县扶贫办、财政局等部门要对照省项目资金绩效考核指标和有关规定,认真梳理,全面排查项目实施情况、资金拨付情况。各项目牵头单位要认真回顾梳理、完善项目资料,确保资料齐全,程序完备。五要抓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对中央省市检查、督查、暗访、调研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逐项梳理、排查,对没有整改到位的务必于2月21日前整改到位,对已整改到位的要检查资料是否齐全。同时,也要对照反馈问题,注意举一反三。

梁超强调,脱贫攻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级干部要切实担当作为,以踏石留印的精神和滚石上坡的劲头,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大片区长、包乡县处级领导、分管行业部门县政府领导要发挥好带头表率作用,深入基层一线,指导领导到位、分析研判到位、督导检查到位;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先锋、做表率,抓好各项工作统筹;各行业部门要积极主动服务,排查落实政策;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工作队负帮扶责任,要出实招、下真功、见实效;督查巡查组要切实动起来、严起来、实起来。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在扶贫一线的党员干部,要转变作风,摆正位置,及时掌握贫困群众的生活和生产需要,对帮扶情况熟悉熟悉再熟悉,确保帮扶措施精准精准再精准,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紧迫的问题。

方辉主持会议并就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有扶贫任务的16个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274个村的责任组长,97个贫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党建特派员,扶贫办及督查巡查组全体人员共5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淮滨县 脱贫攻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县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召开

    2月17日下午,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听取并研究有关表彰事项,对经济普查、环境污染治理、秸秆禁烧、禁燃禁放、安全稳定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淮滨县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EICU)正式启

    日前,淮滨县人民医院急诊重症监护病房(EICU)正式启用,目前已顺利收治急诊危重病人32例,开启了“院前急救—院内急诊—危重症监护”一体化的现代急诊模式,畅通了急诊急救绿色通道,使急危重患者能够得到及时、高效、快捷、整体的救治,为挽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时间。

  • 淮滨县工业企业迎来“开门红”

    “锦绣纺织项目是淮滨县以产业集聚集群优势招商引资来的一家纺织产业企业,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计划新上喷水织机300台套,建成后可年产布匹3000万米,年产值约6000万元,是淮滨县向中西部地区最大的化纤纺织生产基地迈出的坚实一步,意义重大。”2月12日,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在该县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说道。

  • 淮滨县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东风浩荡满目春,砥砺奋进正当时。2月12日上午,淮滨县在县产业集聚区锦绣纺织项目建设工地举行2019年全县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奋力夺取首季开门红。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委副书记、县长梁超,县委副书记方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刚毅,县政协主席李汉诤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和相关县直部门及项目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工仪式。

  • 淮滨县城市管理局“春节模式”整治初显成效

    淮滨县城管局迅速行动启动 “春节模式”,结合单位职能,按照“保秩序、保畅通、促繁荣”的工作思路,迅速行动、精心组织,开展集中宣传、专项整治活动。

  • 淮滨县组织召开新城西区重点项目观摩会

    1月28日,淮滨县组织观摩新城西区重点项目,并对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点评和任务交办。

  • 淮滨县召开黄砂整治工作推进会

    1月28日,淮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赵军华在淮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全县黄砂整治工作推进会。淮滨县黄砂办、水利局、交运局、公安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淮滨县王店乡多措并举 助推“创森”工作再提升

    自“创森”工作开展以来,淮滨县王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同时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该乡党委书记吴晓玲、乡长吴帆等同志包村包点,苦战第一线,将王店乡创森工作推向高潮,一场轰轰烈烈的植树造林工作正在全面开展。

  • 淮滨县“网箱养鳝”开启幸福门

    “今年的鳝鱼卖的真不错,是个丰收年!你看这品相好不好,都说‘冬日黄鳝赛人参’,这批鳝鱼俺打算挨着年根再卖,定能卖个好价钱。”1月28日,在淮滨县邓湾乡龙岗村国应养殖专业合作社的鳝鱼养殖基地里,一个个网箱依次悬挂在清澈透明的水面上,正在给鳝鱼喂食的“鳝鱼大王”龙国应笑逐颜开。

  • 淮滨县召开科技扶贫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1月25日,淮滨县科技扶贫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淮滨县政府副县长王亚出席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