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省信阳监狱举办“展示监狱风貌”开放日活动

2019-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梁聪)2月26日,河南省信阳监狱举办以“提升改造成果 展示监狱风貌”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监狱执法监督员、新闻媒体记者以及部分服刑人员亲属50余人进入狱苑,近距离接触、了解监狱工作,接受社会监督,推进狱务公开、阳光执法。

活动现场,参观人员在监狱民警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进行文化课学习的教学楼、研习劳动技能的习艺车间、供应服刑人员饮食的配餐中心和罪犯收押释放中心以及服刑人员的监舍等等。对服刑人员学习、劳动、生活等现场进行了近距离直观了解。除了生活环境受关注外,教学楼内设立的各种技能培训班也让参观者眼前一亮。服刑人员通过技能培训,还可以考取社会认可的技能证书。

河南省信阳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薛广利说,长期以来,监狱封闭隔离的管理模式,难以让社会公众全面了解监狱工作的真实面貌。公众也难免会存在一些误解和偏见。监狱开放日活动,是监狱狱务公开的窗口,让大家更好的了解监狱里的情况,拉近和社会的距离。

河南省信阳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丁大勇表示,活动的举办将有力推动省信阳监狱干警更加自觉地依法行使职权,更好的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执法水平。通过开放日,反映监狱里公正、公平执法。使服刑人员安心改造、积极改造,能够早日回归社会,成为社会有用人才。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 信阳监狱 开放日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