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法院暖心执行 干警为残疾老汉上门服务

2019-0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 陈亚)2月26日,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孙坎来到淮滨县芦集乡一案件申请人家中为其办理一系列领款手续,得到申请人的好评和感谢。

该案申请人耿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任某某、王某某提供劳务受害纠纷一案,耿某于2019年1月向淮滨县人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耿某某于2011年时受二被执行人雇佣干活,不慎摔伤落下残疾,后经淮滨县人民法院判决二被执行人向耿某某赔偿损失共计30余万元。耿某某于2012年向淮滨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因二被执行人确实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于2012年底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案件虽然以终本方式结案了,但是执行法官一刻也没有放松对两被执行人的关注。2019年年初,根据申请人耿某某提供的线索,被执行人的生意有了起色,应该在去年年底存下了钱,遂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执行干警孙坎承办案件以后,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发现二被执行人名下确有存款,均为年底进账。孙坎立即决定将被执行人的账户冻结并划拨其名下的银行存款。

执行款已经到了法院的账户,但是申请人耿某某早年因伤落下了残疾,至今行动不便,家里子女又外出打工,实在不方便来法院办理领款手续。了解情况以后,孙坎决定亲自跑一趟,为老耿办理领款手续。办好手续以后,孙坎叮嘱:别担心,很快法院就把钱打到你卡上了,你就在家等着,有问题打电话和我沟通!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法院 暖心执行 上门服务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法院线上线下齐动手 春节执行热火朝天

    随着广大群众权利意识和法律意识的不断提升,大家都知道,有事找法院。这样一来,法院的审判案件和执行案件的数量也随之水涨船高。一月份,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执行案件立案数量已接近四百件,已经相当于去年整个一季度的案件数量。在如此庞大的案件压力下,执行法官一边加班加点“失信被执行人”,一边在有限的休息时间利用社交网络联系被执行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促使其主动履行,减少下乡找人的工作量,同时也能让申请人和被执行人都过一个好年。

  • 淮滨法院新春执行不停歇 顽固“失信被执行人”

    诚信是为人处世立身之本,失去了诚信的人就仿佛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不仅发家致富无从谈起,家庭和睦安宁都将成为一种奢望。

  • 淮滨法院组织开展“干部作风提升年”大讨论活动

    为全面改进和提升干部作风,打造法院铁军队伍,2月14日,淮滨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干部作风提升年”大讨论部署动员会,对全院干警进行了一次思想大教育、行为大规范、能力大提升、工作大推进。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 淮滨法院召开2018年度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

    2月14日上午,淮滨县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继刚主持,在家党组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此次会议。

  • 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1月22日上午,淮滨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1月15日-1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交流心得体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王亚平主持。

  • 淮滨法院擂响战鼓决战“冬季攻坚”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决策部署,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总攻战役。淮滨县人民法院于12月17日开展集中执行活动,集中执行局全体干警和车辆对县域内被执行人进行拉网排查。

  • 淮滨法院召开党组成员约谈会

    按照淮巡(2018)4号文件关于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约谈班子成员的通知要求和年初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12月5日,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对全体党组成员就政治修养、履职尽责、遵规守纪、廉洁自律四个方面进行了约谈。

  • 淮滨法院主动接受监督 走访省人大代表通报执行

    为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络,更好地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11月6日上午,河南省淮滨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大志一行走访辖区内省级人大代表、淮滨县马集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副主任医师崔鸿鹤。

  • 淮滨法院召开下半年“两率”提升大走访活动动员

    为切实做好“两率”提升工作,推动下半年社情民意大走访活动的持续开展。10月30日上午,淮滨县人民法院召开提升“两率”大会。该院领导及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 淮滨法院巡逻走访不停歇 见警率猛增提“两率”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按照淮滨县委政法委的统一部署,10月25日夜晚,淮滨县人民法院出动5辆警车12名干警积极参与夜间治安巡逻,与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等三部门携手,着力打造网格化、全覆盖式巡逻,警灯闪烁,全力增强见警率,并实地走访调查,切实提高“两率一度”。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