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潢川法院干警用心执行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2019-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陈明)3月4日下午,河南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热闹非常,申请人卢某的亲属将一面写着“公正堪比包青天 正气浩然贯云霄”的锦旗送到执行人员刘斌手中,表达对执行干警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由衷感谢。

付某在与卢某是同村邻居。一次两人嬉闹中,付某不慎将卢某摔伤致其伤残。法院经审理后判决付某赔偿卢某各项费用共3万元。判决生效后,付某不予履行,卢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付某与卢某邻里关系素来不错,开开玩笑闹一闹都是平常,而此次嬉闹是由卢某挑起,所以付某对法院判决一时无法接受,对法院执行工作也很抵触。执行人员依法向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并通过财产查控系统对其财产进行查询,结果显示付某无财产可供执行。在充分释明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后,付某仍然不予理会,表示自己不会赔偿。

为使申请人尽快拿到赔偿,执行人员刘斌利用每周到乡镇扶贫入户走访的机会,特意去卢某家与其及家人聊聊天,拉拉家常,谈谈案件执行,敦促其自觉履行。与此同时,执行人员积极联系与卢某关系密切的亲友,动员他们一起做卢某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付某的抵触情绪开始扭转,表示愿意筹款对卢某进行赔偿,最终3万元赔偿款全部履行完毕。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潢川法院 用心执行 锦旗 致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潢川法院干警释法解纷争 成功执结两起案件

    自全国法院决胜执行难攻坚战开展以来,逃避、抗拒执行、智斗“失信被执行人”的戏码在各地不断上演,“诚信”也成为被人们反复提及的热词。日前,在河南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出现这样一幕:一名被执行人带着现金来找执行人员还款,在将所涉两起执行案件的案款结清后,还主动提及要找其他债权人还款。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 潢川法院成功执结金融案件 为经济发展护航

    网络司法拍卖既让司法拍卖更加公开公正,又能提高案件执结效率。日前,河南潢川县人民法院通过网络司法拍卖的方式成功拍卖了两名被执行人的抵押房产,顺利执结两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

  • 潢川法院倾力执行助农民工领薪

    日前,河南潢川县人民法院连续执结两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为农民工兄弟执行到位工资款12万元,用实际行动向被执行人喊话:纵使雨雪连绵,也挡不住我们执行的脚步;纵使地球流浪,我们也勇往直前!

  • 失信被执行人借钱不还“玩失踪”潢川法院强制扣

    日前,河南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出其不意,成功将被执行人隐匿的轿车扣押至法院,为案件执行工作争得突破。

  • 潢川法院节后首个工作日 执行工作“开门红”

    2月11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上午9时,河南潢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来了一个人,他是一起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杨某。“我是来还钱的,”他指着兜里的现金说。

  • 潢川法院集中执行两线作战两面开花

    春节将近,家中的父母已经备好了年货,在外奔波一年的游子们纷纷踏上回家的路途……为了团圆,大家幸福地忙碌着。

  • 双线出击 强力执行 潢川法院“冬季攻坚”亮利

    寒风冬月时,近腊饶风霜。“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已进入收官阶段,为进一步扩大执行战果,提升质效,切实维护好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潢川县人民法院于12月17日至19日开展了“冬季攻坚”集中执行行动。

  • 利剑出击决战执行难 潢川法院集中执行再度拘传5

    “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已进入收官阶段,为进一步扩大执行战果,提升质效,切实维护好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2月17日,潢川法院开展“冬季攻坚”集中执行行动。

  • 潢川法院严格管理三管齐下 规范执行提升质效

    当前“基本解决执行难”已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为精准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加快办案进度,提升案件质效。潢川县人民法院进一步突出执行工作信息化与规范化,通过严格案件信息监控、规范流程管理、案款管理网络化等系列措施,进一步转变执行管理模式,着力规范执行行为,最大程度保护当事人的利益。

  • 潢川法院构建执行合力 坚决打赢决胜仗

    为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潢川县人民法院探索建立执行长效化机制,持续加大失信惩戒力度,多方联动汇聚执行合力,为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提供强有力保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