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人社会厅调研组到光山县调研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

2019-03-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周飞)3月9日至10日,省人社厅就业办主任王曙辉一行3人,来光山县调研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信阳市人社局局长李东升,光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晓赟,县领导邱学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司马光油茶园、三元光电公司和电商孵化园,实地调研光山县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情况。

在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黄晓赟汇报了光山县支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光山县是农村富余劳动力大县、劳务输出大县,也是返乡下乡创业大县。2018年,全县农村劳动力总人数40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27万人,劳动力转移人数18万人,其中有组织输出1万余人。目前,全县有各类企业1.5万家,其中返乡农民工创办企业3896家,带动就业15.8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主要集中在羽绒服装、农副产品、电商等行业领域。2010年,光山县被授予“全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示范县”,2016年,被授予“全国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2017年,被授予“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

光山县发改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和返乡创业农民工优秀代表分别发了言。

王曙辉在讲话时充分肯定光山县支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工作,认为光山县将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真正当作一件大事来抓,抓在手中、抓出实效,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农民工返乡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和保障。光山县支持农民工返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光山的做法为下步在全省深入推广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

王曙辉希望,光山县要更进一步做好农民工返乡工作。要在全县形成弘扬创业者、尊重创业者、崇尚创业者的氛围,关心创业者、支持创业者,让他们创业有成;要让全社会都把创业当作追求、当作目标,使光山成为创业的热土、创业的沃土,促进光山更好更快的发展。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映象网3.15“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省人社会厅 调研组 光山县 返乡下乡创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