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开展“扫假除患”大排查活动

2019-03-28  来源:信阳日报

全辖开展“扫假除患”大排查活动,彻底排查经营发展中“假”的问题,全面整改、化解、消除潜在的风险隐患;深挖产生“假”的思想根源,端正经营发展理念,根植合规文化,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强化履职担当,不断提升全辖内控案防能力,力促幸福分行建设迈上新台阶。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求辖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直接参与,把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扫出假、除了患”。在全辖大力营造深厚的大排查氛围,积极通过网讯、融E联、晨会直通车等渠道广泛宣传发动。坚持“开门排查”,发动全辖员工“识假、防假、反假”,让“假”的问题无处藏身,彻底根除风险隐患。

在聚集风险上,开展的大排查活动既要全面清查又要重点突破,重点聚焦信贷假主体、假支付、假用途、假担保、假贸易背景商品融资和承兑贴现、假按揭、员工异常行为等涉及15个专业30多项内容,着力通过排查治理化解风险隐患,堵塞管理漏洞,杜绝风险苗头。各行各部门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暴露问题,勇于揭示问题,求真务实开展自查和全面排查。对自查发现的问题,从轻处理直接责任人。

在此基础上,该行对扫假除患大排查发现的问题,按照“错误得到纠正、责任得到追究、风险得到控制、管理得到改进、文化得到提升”的标准进行严肃整改问责。同时,完善了相关制度、流程、系统等,形成闭环管理,促使同质同类问题得到有效控制。落实了“从人到事、以事找人”的排查办法,统筹各类资源,对问题责任人办理的所有业务开展了全面排查,及时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对典型问题开展了风险提示和警示教育,增强了全行员工规则意识和风险意识。(通讯员 王树明)

文章关键词:工商银行信阳分行 扫假除患 大排查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扶贫工作纪实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