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豫皖革命纪念馆被命名为第四批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2019-06-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日前,信阳市委宣传部转发《关于命名第四批河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通报》,在全省命名的21个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中,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榜上有名。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是信阳市展示革命历史的重要窗口,承担着宣传革命历史,弘扬大别山精神的重要职责。近年来,在充分发挥教育基地作用的同时,始终致力于开展学雷锋活动。

据了解,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于2010年成立,目前拥在册志愿者200余名。多年来,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以志愿服务为抓手,以雷锋精神为核心,立足场馆、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大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成为纪念馆的一股红色暖流。同时,依托场馆,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雷锋岗,长期为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常年上街开展志愿服务,仅2018年先后在信阳市中心城区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达20多次。大力开展革命史进连队、社区、企业和学校等“四进”活动。2018年以来,还与浉河区华森社区、金牛山社区等社区结对帮扶,多次开展文明社区共建活动,通过义务宣讲、免费送展进行精神帮扶。

据悉,为进一步扩大志愿服务队伍,该纪念馆积极吸纳学生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针对中小学生举办“小小讲解员”志愿服务培训班,学习和传播雷锋精神、革命精神,累计培养小小讲解员200多名。

近年来,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积极作为,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延伸志愿服务范围,将雷锋精神与“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机结合,大力践行和广泛传播,成为纪念馆的一股红色暖流。这股暖流,不仅有力提升了纪念馆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升了纪念馆的服务质量和水平,也了擦亮窗口、扮靓了城市,受到社会大众的一致好评。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革命纪念馆 河南省 学雷锋活动 示范点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市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在鄂豫皖革命纪念馆举

    勿忘历史,珍爱和平!振兴中华,吾辈自强!今天是第五个法定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广场庄严肃穆。为深切缅怀南京大屠杀中的无辜死难者,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战胜利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齐聚在纪念馆广场,隆重举行信阳市2018年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悼念活动。

  •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组织开展"助力创文明"志愿服务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窗口单位形象,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助力创文明”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 鄂豫皖革命纪念馆:参观高峰背后的努力

    “十一”长假,鄂豫皖革命纪念馆迎来了今年的参观最高峰,累计接待观众5多万人次,成为国庆节期间信阳红色旅游热门景区之一。而一波又一波参观高峰背后,是纪念馆人对本职工作的坚守和努力,更是对革命精神的弘扬与传承。

  • 信阳市平桥区尖山革命纪念馆建成开放

    日前,位于信阳市平桥区邢集镇尖山村小学院内的尖山革命纪念馆经过紧张筹建,现已正式对外开放。至此,平桥区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经增至2处。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