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市直通车 > 正文

济源市济水一中举行“坚守初心 担当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济源讯(记者 孙前进 通讯员 周天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励学校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砥砺奋进,7月3日,济源市济水一中教育集团全体党员干部在校长慎玉杰、党总支书记李延宁带领下,不远千里,走进红色大别山苏区首府的将军县——河南省新县,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纪念馆和许世友将军故里,在“移动的红色课堂”上红色党课,传唱红色歌曲,缅怀革命精神,提升党性修养,打造示范校党建品牌。

7月3日早晨,大家长途驱车8个小时,行程近千里,下午三点多,抵达红色苏区、将军摇篮——大别山新县。经过简单休整,大家统一身着红军军服、佩戴红军帽,立即投身到紧张的学习体验之旅。在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同志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学校领导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行鞠躬礼,并重温入党誓词。在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堂,大家认真参观学习,瞻仰先烈遗物遗迹,追寻革命先烈足迹,听取“红色精神讲解员”关于大别山革命故事、革命英雄、革命精神讲解。离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烈士纪念堂,大家列队向“致远小道”(红军路)进发。大家冒高温,战酷暑,行桥涉水,爬坡过坎,挥汗如雨,挑战极限,在蜿蜒崎岖的山路上急行军,以苦为乐,用心体验、追寻当年革命战士在残酷恶劣环境下的战斗和牺牲精神。第二天,大家参观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奔赴许世友将军故里,拜谒友将军故居,瞻仰将军之墓,举行“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宣誓活动,听取解说员关于将军传奇人生和崇高革命精神的讲解,进一步激发了对将军一生献身革命、久经考验,忠于党和人民的崇敬缅怀之情。

两天的参观学习紧张有序,刻骨铭心。就连在往返行进的路上,学校党总支部还因地制宜,坚持以流动的大巴车为课堂,组织了传唱红歌、讲红色故事,上红色党课,进一步丰富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活动归来,大家深感不虚此行。在红色的大别山“将军县”,大家从中汲取了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初心和担当,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增强了革命理想信念和艰苦奋斗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高效的教育洗礼。

(济源新闻热线:133 0391 6111,传稿邮箱82651555@qq.com。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济源市 济水一中 主题教育活动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