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首届健康管理师培训开班仪式在信阳市中心医院成功举办

2019-07-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竞)日前,由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主办、信阳市中心医院承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推进健康信阳建设暨首届河南省健康管理师培训开班仪式在信阳市中心医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

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候任主委郭清教授,河南省正骨研究院院长、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郭智萍教授,河南省人民医院干部保健部主任、院长办公室副主任李昊,河南省健康管理学会秘书长腾军燕,华中阜外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时晓鑫,信阳市卫健委副主任宋建荣,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张明鸿,信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夏庆彬以及300余名学员受邀参会。

仪式上,郭清校长、郭智萍院长、宋建荣主任分别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健康管理师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及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开幕式结束后,郭清教授、孟凡莉教授为大家进行了精彩的授课,让大家享受了一场健康管理学知识盛宴。

据悉,为全面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和省市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解决医保、医疗、医药、医政及群众就医等方面存在的结构性矛盾,全力破解健康服务供给不足、群众健康水平不高以及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性难题,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信阳市委、市政府坚持将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为实现由“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转变,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卫生健康需求,信阳市卫健委通过健康教育、健康促进、防治融合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不断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同时,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必须要有一支素质强、业务精、作风硬的健康管理队伍做支撑。健康管理师是从事个体和群体从营养和心理两方面健康的检测、分析、评估以及健康咨询、指导和危险因素干预等工作的专业人员,可以从事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区健康管理、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维护等相关工作,在当前开展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中,健康管理师承担着重要的角色和作用,有力地推动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服务工作。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省首届健康管理师培训开班仪式 信阳 市中心医院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