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观摩会

2019-08-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日前,新县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场观摩会。新县领导尹建平、陈功仕、黄永林、张彬、张毅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新集镇、香山湖管理区、金兰山街道办等有关乡镇(区、街道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新县县委副书记尹建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尹建平指出,近期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全县在市容市貌、公共秩序、配套设施等方面均得到极大改观,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工作的意识明显增强,但与创建标准对标自查,与其他成功创建的市县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强化思想意识,压实部门责任,明确任务分工,加快问题整改,认真抓好落实各项创建工作。

尹建平要求,一要保持坚强定力。要决心不变。要克服思想麻痹侥幸心理,树立下足绣花功夫的理念,保持清新头脑,全面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迎检工作。要责任不脱。各片区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强化创建工作网格化管理制度,主要责任人要率先垂范,带头做实创建工作。要氛围不降。要增强对创建工作的宣传攻势,探索开展“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引导全民、全员、全体、全面参与创建,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二要抓紧补齐短板。创建办要列出任务责任清单,各责任部门要照单认领,对照创建标准和测评体系,抓紧时间对道路清洁、店外经营、老旧电线管网架设、交通秩序整治等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三要注重探索创新。要建立健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体系。各责任单位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创建工作手册,学懂弄通创建工作各项要求,明确自身责任。要注重工作成效提升。各责任单位要组织外出学习,到创建成功的市县学习先进经验和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自身创建工作标准,形成自身特色。要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各责任单位要加强沟通联系,增强互动协作,畅通信息渠道,共同推进创建工作抓实抓细。要强化督察督导。要形成常态化督查机制,县创建办、县委办、县政府办、县纪委和县委组织部要形成督察合力,在做好自身督察巡查工作同时,以明察暗访、正面激励、媒体曝光等不同方式,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监督问责,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从严从速追究责任,确保进一步巩固好创建成果,以狠下决心、严格责任、强化督导的必胜信念和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全力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攻坚战,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新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功仕从认识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艰巨性、增强危机感和树立一个理念、端正一个认识、引导群众广泛参与创建及瞄准测评体系、精准创建以及做好本职工作、聚焦难点重点等方面对下步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黄永林从动员群众参与、加大执法力度和强化督查问责三方面对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新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办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

会前,尹建平一行深入到县城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片区,实地查看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对公共卫生整治不到位、店外经营治理不到位等创建工作不力的片区进行督查,要求相关牵头单位立即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予以整改。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 全国文明城市 现场观摩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60后杨进:固守防控“疫”线的“消洒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疾控人始终冲锋在战“疫”一线。如果说救治病人的医护人员是战场上的尖兵,那么承担消杀工作任务则是“保卫兵”,新县疾控中心消杀组组长杨进就是其中的一员。

  • 新县:一封感谢信 几多战疫情

    “这份诚挚的付出和热心,让我们感动,也值得我们学习和感谢。”3月2日上午,新县县委巡察办干部陈静收到了一封来自新县人民医院疫线医生的感谢信,顿时热泪盈眶。

  • 新县:战“疫”一线的监督“先遣队”

    “兵分两路,一个小组督查乡镇,一个小组督查县城片区,确保监督检查全覆盖、无死角。”新县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组肩负着4个乡镇和县城5个片区的监督检查任务,被称为监督的“先遣队”。

  • 新县驻村第一书记夏巍巍: 当好群众的主心骨

    “我没生病,又没有接触武汉回来的人,你们不能强迫我戴口罩!”2月26日,在新县新集镇代洼村,53岁村民熊秀英遇到了正在执勤的村干部,面对一行人的劝说,她还是执拗的把拿在手里的口罩塞进了上衣口袋。

  • 白衣天使的家国情怀 新县人民医院护士余娟的战

    2月21日晚上,从新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中心撤下来,进行隔离休整的骨科副护士长余娟,急不可待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打开视频,急切的想看看久违的两个孩子,听他们叫一声“妈妈”。视频接通了,看着依偎在奶奶怀里的一双儿女,余娟怀着期盼的心情,激动的喊着两个孩子。可两个孩子只是看着手机,一句话也不说,也没有什么表情,无论奶奶怎么引导,两个孩子就是没有反应。

  • 新县交警:疫情当前显本色 艰险时刻勇担当

    日前,河南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对全省公安机关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表扬通报中这样写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省广大公安民警和辅警牢记宗旨、忠诚履职,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冲锋在前、勇挑重担,坚守一线、舍家忘我,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展现出公安机关和公安民警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铁军风范和责任担当......”新县公安交警大队荣列通报表扬名单,在防

  • 新县:战“疫”战贫两不误

    2月26日,新县羚锐中药材基地内一片繁忙景象,四十余位工人正分散于苗圃大棚中紧张的除草、护苗,这样的场景已经持续10余天了。

  • 新县:抗疫战线上的“隐形战士”宁文涛

    在新县抗击疫情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广大医务工作者一样,日夜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他们就是抗击疫情战线上的“隐形战士”——疾控人员,宁文涛就是其中一员。

  • 新县:争当战疫“四大员”的纪检人

    “乡亲们,不串门、宅在家,勤洗手、多通风,不给病毒生存空间,战疫一定能赢!”村口的大喇叭里,传来胡智胜的声音。

  • 新县:一位乡镇纪委书记的战“疫”答卷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全乡纪检监察干部要尽锐出战,全身投入战斗。”大年初二,新县泗店乡纪委书记彭广刚在微信群里面发出一条消息。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