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县法院对长期占用的租赁房屋依法实施强制腾空

2019-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尹月)8月28日上午,罗山县人民法院依法强制执行信阳某开发公司与高某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将被执行人高某未付租金长期占用的租赁房屋依法实施了强制腾空,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2013年开始,高某租赁信阳某开发公司某小区6间门面房从事酒店经营。2017年租赁期限到期后,高某续租,双方约定了支付方式及利息。从2017年6月开始,高某不再按协议支付租赁费,信阳某开发公司多次催要未果后,将高某诉至罗山法院,要求解除合同,并支付租赁费及违约金。该院在审理查明事实后,依法判决解除高某与信阳某开发公司的房屋《租赁协议》;高某于判决生效后30日内腾空租赁信阳某开发公司的房屋,并按约定支付房租及逾期利息。判决生效后,高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信阳某开发公司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发出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高某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也不申报财产。通过执行财产查控,未能找到高某可控执行财产。该院于2019年7月24日向被执行人高某发出公告,责令其于8月23日前自行腾退租赁房屋。

鉴于被执行人高某未在2019年8月23日前自行腾退房屋,该院便严格按照执行方案,组织执行力量于8月28日上午8时开始依法强制执行。在执行现场,执行干警对涉案房屋内物品逐件进行清理,采取全程拍照、录像、记录,将物品搬至安置的租住房内。在公证处两名公证人员的现场监督公证下,历时4个小时,涉案房屋内物品全部搬迁完毕,执行干警将已腾空的房屋交付给申请执行人。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县 法院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县人民医院开展2019年扶贫日义诊活动

    罗山县人民医院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整改”的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担当作为,对标“服务群众解难题”和“党员干部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10月17日,第6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积极组织河南省人民医院省直第一医院、罗山县人民医院到楠杆镇田堰村联合开展扶贫日义诊活动。此次扶贫日义诊的主题是“关爱健康、送医下乡、助力扶贫、服务群众”。

  • 信阳市政协到罗山县调研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线保护

    日前,信阳市政协副主席吴正先带领市政协部分委员、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到罗山县调研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线保护利用情况。罗山县政协主席刘耀,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杨陪同调研。

  • 罗山县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何家冲召开

    日前,罗山县乡村振兴研究院成立大会在何家冲新时代讲习所召开。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县委副书记、县长汪明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朱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春,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杨等市县领导出席会议;河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程传兴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涨宝教授,河南省发展战略和政策研究员王永苏等十余位专家应邀出席会议。

  • 万珉一行到罗山县何家冲调研红色教育基地

    日前,中组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副院长万珉一行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何家冲调研红色教育基地。大别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林志成,罗山县委书记许远福,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郑春等陪同调研。

  • 罗山县长汪明君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日前,罗山县长汪明君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副县长冯伦应、县产业集聚区常务副主任李明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