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一小举办“家国情 少年志”百年校庆文艺汇演

2019-10-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朱丝语 章威 郝昱玮)10月16日,淮滨县城关一小举行以“家国情、少年志”为主题的百年校庆典礼,师生们济济一堂,共话百年沧桑,讲述校园情、师生情、校友情。

淮滨一小前身为息县第二高级小学,创建于1919年,学府三易其名,两迁其址。2013年县政府把淮滨一小与下元小学合并。一百年来,淮滨一小始终秉承“情怀若水、志向尚一”的校训,致力成为培养人才的“摇篮”,无数优秀儿女在这里陶冶心灵,砥砺才智,撑起了人生理想的风帆。通过全体师生的不断努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2018年被信阳市人民政府评为信阳市教育先进单位。同年顺利通过了义务教育发展均衡国家级验收。

本次校庆活动,该校通过文艺演出的艺术形式,全面展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成果。伴随着雄壮高亢的国歌声,国旗冉冉升起,在县领导、校长、优秀教师、学生代表先后致辞后,文艺汇演正式开始。此次汇演分为“忆·岁月如歌”“励·百年辉煌”“铸·盛世华章”三个篇章进行,舞蹈《红红的中国结》、朗诵《我心中最亮的一颗心》、快板《一小赞》等十多个形式多样的节目先后上演,无论是诗歌朗诵、古筝弹奏、歌舞表演,还是独唱合唱,都精彩纷呈,引人奋发上扬。台上节目精彩纷呈,演员们优美的舞姿、灿烂的笑容和优秀的表演博得了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喝彩。经过近三个小时的精彩展示,淮滨一小“家国情、少年志”百年校庆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一小 百年校庆 文艺汇演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