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载人渡人往复不辍 信阳市二高的“泅渡”精神

2019-10-22  来源:映象网

为人师者,泅渡者,不过几个朝夕,载人,渡人,往复不辍。

教师,是一个伟大的职业,从启蒙到纠正,每个人的学习以及三观形成建立都与自己的老师有很大的关系。而对同学们而言,老师也是他们一路走来的引导者。做一名老师很难,做一名优秀的老师更难,除了负责,还要付出真心。近日,记者来到位于平桥区的信阳市二高,通过实地采访了解这所“豫南名校”的风采,一睹二高教师的“泅渡”精神。

自强不息 铸就金字招牌

2019年高考,信阳市二高高涛以优异成绩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袁岚枫以被清华大学能源专业实验班录取;全校一本文化课进线1160人,进线率达53%,有6名同学考入清华和北大,空军、海军飞行员录取12人,录取人数全国第一,实现招飞工作全省“七连冠”。有近500名同学被985、211等名校录取,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空军招飞局授予优质生源基地学校。

这优异成绩的背后,是信阳市二高直面当年中招高分层学生大量外流的严峻挑战,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用钢铁般意志取得的成果,铸造“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招牌。

提高站位 助力强国教育

知识,改变命运;人才,关乎未来。信阳市二高始终坚持“学生为本、质量强校、品牌立校”的办学理念,精诚团结,顽强拼搏,连续创造“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佳话,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亮点纷呈的高考成绩单。

牢记使命 聚力强军梦想

“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培养锻造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贡献信阳老区的力量,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信阳市二高副校长刘涛激动地说道。

正是在这份信念的支撑下,信阳市二高化“区位特点”为教育优势,瞄准空军招飞目标,创新“分槽喂养,因材施教”教学模式,量身打造“全员育人导师制”,探索并形成了包括从思想宣传到精心选拔、从“普及训练”到“精准保苗”、从“体能提升”到“文化培优”等一整套缜密的招飞体系,使“空军招飞”成为该校一大亮点。

坚守奉献  彰显责任担当

累累硕果,从奋斗之花中结成;点点梦想,在风雨拼搏后实现。在信阳市二高,每天都有忘我奉献的主旋律奏响,每天都有可歌可泣的故事发生,充满激情的工作状态成为二高一种人格背景和职业文化景观。他们所具有的“贴心陪伴,痴迷守望” “信守奉献,彰显担当”的责任品质,是信阳市二高再攀高峰的胜利法宝。

没有人有天生的黄金靴,慢慢走,一样会到达梦想之巅。而老师,他们除却是攀登者,更是永不停止的泅渡者,渡不同的人走向巅峰处,反反复复,朝朝暮暮。(吴彦飞 周程新)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开展返乡大学生参观

    为丰富大学生暑期生活,开拓大学生视野,全面展示家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和变化,积极引导毕业大学生返乡建设光山、服务光山、发展光山,6月2日,光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联合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 畅谈光山新未来”大学生参观交流活动。

  • 光山县十里派出所:勇救落水老人 化解矛盾纠纷

    日前,光山县公安局十里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投水轻生老人,获得老人家属赞誉。

  • 信阳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深入辖区调研城市有机更

    6月2日,信阳浉河区区委书记翟晓宾深入五星办事处、湖东办事处、老城办事处和五里墩办事处,调研浉河区城市有机更新工作开展情况。该区委办主任张勇陪同调研。

  • 总投资8亿元!潢川县举行信阳市2020年第二批重

    6月3日上午,潢川县举行信阳市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暨河南鑫鼎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静脉产业园项目奠基仪式。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赵亮,潢川县长兰恩民,县委副书记孔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平,县政协主席郭振萍,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余道银,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付法璟,包钢集团有限公司武景泉,河南鑫鼎再生资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林出席仪式。县委办、人大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产业集聚区等县直部门负责同志,以及第二批开工项目主要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副县长李浩主持。

  • 淮滨:打好“乡情牌” 感召“雁归来”

    “咱乡的发展势头越来越好,县委县政府对我们返乡创业给予了一系列有力的扶持政策,在家创业前景是越来越好了。”淮滨县邓湾乡小集村支部书记王子强说道。作为该乡最早“雁归来、凤还巣”的典型代表,乡里有外出务工人员回村了,他都第一时间上门问候,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他们讲解返乡创业的优惠政策。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