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1-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朱自强)日前,新县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主持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和总结讲话,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该院班子成员紧扣工作实际,结合分管工作,深入审判执行工作一线,通过召开座谈会、与干警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等方式开展了专题调研。会上,吴光金院长以《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现状与疑难问题探究》为题,汇报了调研成果。各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调研课题,围绕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民事审判、监督执纪等方面内容交流了调研成果,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及建议。大家一致认为,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交流会最后,院长吴光金针对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干事创业的源动力。二要强化调查研究,形成长效机制。要扩大调查研究范围、改进调查研究方式方法,探索建立调查研究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提供详实准确的“第一手资料”。三要强化问题检视。聚焦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深刻检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清单台账,找准病灶、查清症结、开好处方。四要强化整改落实,要把抓好整改落实作为深化主题教育的有效途径,把主题教育的效果体现在立行立改上,确保查找到的每一个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帮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法院 初心 使命 责编:李争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这波 “云操作” 释放绿色能量

    踏着春的脚步,又到一年植树节。山峦披翠,心生绿洲。面对疫情的考验,新县法院创新形式灵活开展护绿行动,把绿色播植在春天,也希望能把美丽家乡、美丽中国的理念传递到每一个人心里。

  • “疫”时期“e”手段 新县法院用“钉钉”召开审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了减少人员聚集,3月3日下午,新县法院以阿里云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审判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主持,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参会。

  • 新县法院:不同的岗位相同的坚守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上,有这样一群逆行者,他们与生命中的另一半彼此鼓舞,勇敢向前。他们并肩作战,为爱逆行。

  • 新县法院开展“决战冬季 提质增效”集中执行活

    为不断提升执行质效,朝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力迈进,按照省高院、市中院“规范执行行为、百日提质增效”专项活动要求,12月18日,新县法院开展“决战冬季 提质增效”集中执行活动。凌晨5时40分,该院办公楼灯火通明,警灯闪烁,执行干警精神振奋,斗志昂扬,随着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一声号令,50余名执行干警在党组成员、副院长余中,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黄亚诚,执行局副局长郑磊的带领下,兵分三路,迎着凌冽的寒风向 “老赖”的藏身之处奔袭。

  • 新县法院法官为人民调解员授课 为基层纠纷化解

    为构建多元化的调解机制,不断提高基层人民调解员的业务素质,充分做好新形势下的人民调解工作,12月13日,新县人民法院民事庭副庭长李霞应新县司法局邀请,为60余名人民调解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业务培训课。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