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全国森林城市建设观摩团到光山县观摩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杨汉)日前,2019年全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信阳市召开。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斌、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等的带领下,到光山县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团分为两组,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光山县委书记刘勇、县长王建平等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司马光油茶园和文殊乡东岳村,详细听取了光山县油茶产业发展、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和光山县创森工作情况汇报。

自“创森”工作启动以来,光山县以“我为家乡栽棵树”为载体,结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 、“四好”公路建设,采取了一系列强有力的措施,推动了创新工作高标准全面开展,在森林生态网络建设、森林生态文化建设、森林生态产业建设以及森林城市支撑体系建设四个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森林覆盖率由“创森”前的42.78%提高到45.85%,增加了3.07%。2019年9月光山县成功创建为“省级森林城市”。在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的2015以来的环境空气质量排名中,光山4次荣登县区排名第一,在全省叫响“光山蓝”。最新统计全市百岁老人128位中,光山就有 29位,是名副其实的“长寿之乡”“生态之乡”。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全国森林城市建设 观摩团 光山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