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市将全面启动电子社保卡签发申领工作

2019-12-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根据《省人社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医保局关于推进河南省社会保障卡“就医一卡通”工作的通知》精神(豫人社办[2019]68号)和2019年工作目标任务要求,信阳市将加快推行社会保障卡“就医一卡通”工作,为了方便参保人员就医购药,信阳市将全面启动电子社保卡签发申领工作。

申领对象

只要有正常启用状态的实体社保卡,每人都可以通过网上平台自主签发申领自己的电子社保卡。

申领时间

为了不影响参保人员方便就医购药,签发时间越早越好,以2019年12月31日之前签发申领为宜。

申领途径

1.通过“河南人社APP”申领。下载安装“河南人社APP”,登录后进行实名认证,“刷脸”签发申领即可;

2.通过“支付宝APP”申领。在“支付宝”中点击“城市服务”—>“电子社保卡”,通过“刷脸”认证申领;

3.通过银行手机APP申领。通过各社保卡发卡银行手机APP也可签发申领电子社保卡。 

注意事项

1.一旦实体社保卡丢失,需重新补办启用新的社保卡,并重新签发申领电子社保卡。

2.尚未办理社保卡的,可以关注“信阳12333”微信公众号在线采集信息办理,也可以到所在地人社局社保卡窗口采集信息办理。咨询电话:0376-12333。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信阳市将全面启动电子社保卡签发申领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