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调研组到光山县调研妇联改革和儿童之家工作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日前,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全国妇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曹海清一行在省妇联副主席崔爱兰,信阳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天学,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谨,市妇联主席扶林等的陪同下到光山县调研妇联改革和儿童之家工作。光山县委副书记许远良,副县长李景德、孔凡文参加调研活动。

王卫国一行首先来到光山县儿童之家紫水幼儿园,参观了儿童之家活动室、图书室、玩具区等室内外功能分布区域,与小朋友们进行亲切地交流,听取了儿童之家负责人创办和运行情况介绍,对光山县“儿童之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王卫国一行来到东岳村文化中心、东岳村巧媳妇基地进行调研,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与基地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对光山县妇联因地制宜开展“巧媳妇”工程,促进农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就业,增加家庭收入脱贫致富,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希望继续光山县发挥“巧媳妇”工程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更多贫困妇女居家就业,脱贫致富。

在召开的妇联改革座谈会上,光山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光山县妇联改革情况,与会的基层同志发了言。自2017年乡村妇联改革以来,全县21个乡镇(街区)进行了规范化换届,360个村(社区)完成“会改联”,产生乡镇妇联执委525名,村社区执委3590名。全县妇联组织得到规范和加强。大力实施“巧媳妇工程”,培育基地65个,吸纳农村妇女就业3千余人。同时组织农村妇女开展“两癌”筛查4万余人,救助“两癌”妇女86人。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王卫国充分肯定了光山县妇女儿童工作和妇联改革工作,认为光山县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妇联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上,光山妇联主动作为,妇联工作立足在机制上,光山妇联聚焦需求,妇联工作服务在关键点上,光山妇联积极改革,整个改革重在实效上,全县妇联工作呈现组织有活力、干活有人力、服务有实力、妇女儿童得福利的新局面。就下一步妇联改革怎么向纵深发展,王卫国希望,光山县妇联在光山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总结之前改革的经验,正视改革中存在的困难,将妇联组织真正建设成为代表维护妇女儿童权利,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真正把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阵地开展好。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国务院 妇儿工委办调研组 光山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务院参事室到光山调研“互联网+医疗”助力脱

    日前,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边振甲等一行5人到光山县调研 “互联网+医疗”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省政府参事室主任朱全明,信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侯钦东,市卫健委主任王亚玲,县领导王建平、李鹏、孔凡文、汪葵,以及微医集团执行董事、怡华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葆宁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