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真学、深查、严改、实干”确保村级党组织主题教育有质有效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乡风文明、村容整洁是乡村振兴建设的要求,马上就快过年了,针对当前部分村民‘乱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现象,党员干部要率先拆除旱厕,清理堆放在公路两边的杂物,整改到位,让村民过一个干净祥和的新年!”1月6日,息县小茴店镇张老庄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振在村支部主题教育整改专题会上讲到。

为抓好农村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息县利用全县348个村驻村第一书记全覆盖的优势,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抓支部、带支书”的作用,以“真学、深查、严改、实干”为举措,着力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向深处走、向实处走,有质有效。

真学—悟透。驻村第一书记紧紧围绕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内容和要求,认真制定个人自学计划,扎实开展主动自学,用理论滋养灵魂,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十一”前后,驻村第一书记带头给所驻村党员干部讲了一堂党课,带头交流学习心得,带头开展研讨交流发言,带头完成规定的学习任务。累计上党课348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1800余场次。以“主题党日”为抓手创新学,充分利用县域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500余场次;对行动不便的党员和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送书上门的方式提升参与热情。

深查—惠民。驻村第一书记紧密结合自身的驻村工作实际,对照“五个是否”,深入开展自鉴、自查、自省,查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1次大走访,深入广大群众中,尤其是贫困户中,摸清在帮扶措施落实中存在的问题,理清思路,明确方面。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找准症结所在,建立问题台账348本,涉及问题900余条。

严改—解难。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驻村第一书记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带头改起来,全县建立问题整改台账348本,明确整改措施1500余条,目前已整改完成。充分利用党务公开、村务公开,接受群众监督,推进整改见实效。针对反映强烈的共性问题,充分利用开展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帮扶等工作契机,为群众办实事600余件,解决就业、上学、饮水、出行、看病等10余类难题。

实干—担当。着力抓好农村支部“五个标准化”建设,全县村组织书记全部选优配强,120个新建村级活动场所全部投入使用,“三会一课”等制度得到规范落实,基层堡垒不断夯实。紧盯乡村振兴目标,因地因村制宜,不断发展脱贫致富产业。息半夏、红心火龙果、迷迭香等大批优质种植产业不断发展壮大,弯柳树村驻村第一书记宋瑞扶贫扶志、发展德孝文化产业的经验得到广泛推广;全县348个村全部实现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不断强化,村民切实感受到了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吴彦飞 余江 陈俊宇)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实干 党组织 主题教育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息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3月27日,息县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息县法院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设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李学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农副产品滞销 “互联网+”来助力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息县部分农副产品因为交通、雇工等难题,出现了不同程度买难卖难、大批滞销等情况。为进一步拓宽滞销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息县在摸清产量的基础上,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利用“互联网+”助力,积极发挥新闻媒体的传播优势,通过深度报道、新媒体传播、资源整合等方式,联络多方渠道,帮助农民拓宽销路,破解销售困境,助力农业市场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协助销售本地各类滞销农副产品260余吨。

  • 一流的团队 显著的效能——记息县人民法院执行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阶段性目标如期实现的基础上,息县法院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进。

  • 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带队深入产业集聚区调研息县制

    日前,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带队先后深入到阿尔本(息县)科技服饰有限公司项目工地、河南息半夏药业有限公司、友诚台商智能制造产业园,调研息县制造业发展情况。县长袁钢,县领导王家才、张生日、杨成陪同调研。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