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高院立案庭副庭长陈超赴信阳法院调研指导网络执行查控工作

2020-01-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 1月16日上午,省高院立案庭副庭长陈超赴信阳中院调研指导执行立案及首次网络执行查控财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各基层法院立案庭庭长及网络财产查控工作负责人参加座谈。信阳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信阳中院立案一庭庭长王永宏汇报了2019年以来信阳两级法院执行查控工作进展情况;淮滨县、平桥区、浉河区、固始县、息县法院就未完成网络查控的案件相关情况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就当前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及立案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王永宏在发言中表示,将加强全市法院立案业务培训学习,规范执行查控工作流程,加强对辖区各基层法院财产查控工作的监督和指导,做好执行立案及财产查控工作。

李辉指出,要提高对立案工作的认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最高院、省法院相关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立案登记制的要求,加强两个“一站式”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要加强立案工作的队伍建设。建议上级法院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的作用,对中基层法院立案工作的规则制定、人员保障、办理质效等明确规定并评估督导,配齐配强一支专业立案队伍。要把立案窗口打造成为群众满意的窗口。不断提高诉讼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彰显司法服务的便捷高效、周到温暖。

陈超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信阳两级法院立案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主动融入党委政府领导下诉源治理格局,强化司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从源头上减少诉讼案件。要明确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的新特点,把握从单一的立案指引拓展为贯通诉讼全程的一站式服务等新变化,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融合诉前调解、12368诉讼服务平台、信访平台、诉讼鉴定等内容,提升诉讼服务综合性职能,将“基层法院立案庭打造成为基层法院第一大庭”。

会后,陈超对浉河区、平桥区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予以现场指导。(吴彦飞 陈思思)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省高院 立案庭 信阳法院 调研指导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