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母亲患癌 他却坚守在抗疫一线

2020-02-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董勇)“在这个时候,党和群众更需要我。我相信我老娘一定能理解我的。”2月3日,浉河区游河乡游河村干部胡功胜噙着眼泪告诉记者。

结束了巡查工作,胡功胜脱下口罩,很难得的陪病危的母亲一会

胡功胜,今年53岁,中共党员,游河村党支部委员兼任会计。

2019年9月,胡功胜83岁的老母亲被诊断为胃癌晚期,住院治疗无效后,于2020年1月24日(大年三十)上午从医院接回,住到胡功胜家,由家人照顾。从大年夜到记者采访时,老母亲已经多日卧床不起、水米未进。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胡功胜主动向村党支部请缨出战,要求到疫情防控一线,从未请过假,一直坚守在岗,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浉河区成建制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点

为防止输入性疫情发生,胡功胜和乡村干部一起东奔西走,动员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返乡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主动在家居住隔离,不与其他村民接触。为掌握第一手信息,他积极参与巡查走访和防疫宣传等工作,主动询问村民的身体情况,为大家送去温度计、口罩等物品,叮嘱村民不要出门、不聚集、不扎堆,按照政府的要求防控好疫情。

浉河区行政村疫情防控卡点

“人生自古忠孝难两全。这个关键时候,我更不能打退堂鼓。党和群众需要我为疫情防控工作,我就应该回到自己的岗位上。我要让群众们看到,我和他们在一起,我冲在最前面。因为,我是一名党员。如果说,老母亲要怪我的话,那就让我下辈子继续当她的儿子吧,那时候我再报答她。”拭去泪水,胡功胜在值班记录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游河村党支部书记李想告诉记者:“在全社会,像胡功胜这样的党员有很多。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毅然值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守护在群众身边。他们可能会受到来自于家庭的各种委屈和质疑,但是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作为基层的党员,我们坚信:有上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我们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是一名退伍军人,受党的教育多年,我也要向胡功胜学习,我也要做一名‘退伍不褪色’的优秀党员。”

正是因为基层干部的忘我工作,居住隔离的群众主动给村(居)干部们留电话、建立微信联系,每天报告身体状况,游河乡乃至整个浉河城乡的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在平稳有序的开展。

浉河区社区居委会疫情防控卡点

舍小家、顾大局,以使命担当为重、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实际行动,这就是基层党员的优秀品质和党性光芒。游河乡党委书记周南说:“疫情牵动国人的心,疫情防治考验着我们,这不仅是一场医疗人员的战斗,而是一场全民防控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担当和使命。”

最新补充:2月4日中午,记者得到消息,老人已于4日上午不幸离世。愿老人一路走好!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春走基层】母亲 患癌 抗疫一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