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大爱永无疆 战疫显温情 信阳高新区安置并护送湖北籍老人返家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雁峰)2月10日下午5时30分许,信阳高新区带班处级领导付星正在京港澳高速下线口卡点值守,老远见到一名年迈的老者向自己走来。经询问,老人名叫周耀良,湖北省孝感市大悟县宣化镇人,老人说自己1月18日从大悟老家到广州儿子家探亲,昨天因与儿子吵架后,一气之下买了车票独自坐高铁来到信阳,准备再转车回大悟。结果进站出站都是又测温、又拍照、又登记的,把自己搞懵了,出了站一看什么车都没有,更懵了。无奈之下,只能独自一人从高铁站步行至京港澳高速公路下线口,想看看有没有回大悟的大巴车搭乘。

付星安排现场值守的工作人员先给老人测了体温,显示正常,并询问老人其它身体状况。随后耐心细致地向老人介绍了以武汉为疫源地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情况,并极力劝说老人这个时候不要再回大悟了,老人并没有回应。经询问老人家人手机号码,杜卫国、郭丽等高新区领导与其广州的儿子和大悟的家人均取得了联系,向其家人叙述了老人的情况,也将目前信阳的疫情及防控形势给予了反馈,并持续就老人安置返乡问题与其家人保持密切联系。随后付星、金伟、杜卫国、郭丽、卢荣富等高新区处级领导就该情况进行了集体会商研究,因为时间已晚,考虑到老人家年岁较大,决定先在高新区辖区内对老人进行安置,解决老人的住宿和就餐问题。金伟、卢荣富随即向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熊开程进行了汇报,熊开程指示大家,要妥善做好老人的安置护理工作,一日三餐配送营养要跟上,也要做好和市里汇报反馈工作,还要做好与湖北方面的联系沟通工作,若返家更要做好老人返乡的安全护送工作。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金伟按照其指示及时向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报告了相关情况。经杜卫国积极协调,值守警车将老人带到辖区的凌云宾馆,工作人员为老人送去了方便面和饮用水,将其进行妥善安置。

2月11日上午,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反馈意见,金伟、区疫控办付忠通过多方联系终于与孝感市大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取得了联系,双方就老人返家问题进行了沟通,商定由高新区安排车辆专门护送老人返回至大悟县接壤处的北岗卡点处,再由大悟方面将老人接回并护送到家。随后,高新区办公室主任卢荣富,安排高新区机关车队司机李柏林驾车送老人返回。在京港澳高速下线口准备出发前,付星、郭丽等人还不断叮嘱司机:老人家年纪大,路上车一定要慢点开。老人临走提议要和大家合个影,合影留念后老人向大家挥手致意,虽然大家为阻隔病毒都带着口罩,但是同舟共济的浓浓温情却溢满心间。经过两个多小时行驶,李柏林将老人安全送至目的地,并与大悟方面进行了交接。

大疫之下,情满人间。疫情爆发以来,信阳市因地缘因素抗击疫情的形势异常严峻,各级各部门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同时,对湖北籍同胞的回返积极提供有力帮助。相信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正常工作生活。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大爱永无疆 战疫显温情 信阳 高新区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