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再传捷报 光山县新冠肺炎文殊赵湾病区首批五名疑似病例患者解除留观

2020-02-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裴仁宇 金正义)2月10日,光山县新冠肺炎文殊赵湾病区首批5名患者解除留观,他们个个高兴地面对蓝天白云走出了隔离留观病区,此时,他们内心由衷发出“医生,你们辛苦了!”  

疫情突发以来,光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站在一切为了群众健康的高度,全面科学部署光山县疫情防控工作。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在文殊乡赵湾敬老院改建设置了留观隔离病区,2月1日,光山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县弦城医院共同组成约50余人的医疗救治团队奔赴一线,先后收治新冠肺炎留观患者20余人,经过近10天精心治疗,首批5名患者解除留观。

患者余某某,1月16日从武汉返回光山,21日出现发热、胸闷等症状,26日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按疑似病例收住隔离病房。经两次核酸检测为阴性后,2月2日转入文殊乡赵湾村留置观察点,通过积极治疗,病情持续缓解,体温也恢复正常持续在3天之上,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2月9日复查CT,经省、市专家组综合评估,符合解除留观标准和出院标准。与此同时出院的还有其他4名新冠肺炎疑似患者,均达到出院标准解除留观。

当日医护人员为5名出院患者送别时,再次提示留观人员出院后还需注意:禁止串门、不得聚集;居家隔离14天,居家隔离期间,每日早9点、下午四点测体温;发现异常及时与留置观察点医护人员联系;注意个人卫生、合理膳食搭配,保持好的机体免疫力。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回家洗手轻脱衣,及时悬挂通风处;晨起被褥莫急叠,经常晾晒可杀菌;室内消毒不可少,洁具清理要及时。

文殊乡赵湾病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团队首战告捷,这是上级党委和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医护人员共同努力精心救治的结果,是患者积极配合共同战胜病魔的结果。群众称赞医护人员说“他们忘记了时间,却在与时间赛跑;他们没了家的概念,却一直心系着大家;他们懂得生命珍贵,却顾不了自己生死”。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再传捷报 光山县 新冠肺炎 文殊赵湾病区 患者 留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云剑”行动再传捷报 信阳警方赴印度尼西亚再

    日前,在公安部、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和统一指挥下,信阳警方在印度尼西亚成功打掉一个以网络贷款为名实施诈骗的特大跨境犯罪团伙,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并顺利押解回信,为信阳警方跨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再添新战果,这也是公安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云剑”行动取得的又一硕果。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