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光山县人民医院影像科:扶危渡厄 幕后英雄

2020-0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裴仁宇 金正义)这是一个不一样的春节,本该万家灯火,你来我往的繁华在一夜之间变成了门可罗雀,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考验着每一个中国人,无数的白衣战士前赴后继奔赴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殊死搏斗。

在医院里,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在前线却坚守在一线,他们没有做出惊天动地的伟业,没有誓师会、只有请战书。他们没有过多的防护措施,却逆行而上,只是为了守护更多的人民群众。无论是抗疫的现在,还是岁月静好的往日,他们在空间不大的操作机房、在并不明亮的诊室,与轰隆作响的机器为伴,他们手脑并用,思路清晰,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给临床强有力的诊断依据,为临床一线提供24小时的影像技术保障,他们是临床医生最明亮的眼睛。他们就是光山县人民医院影像科的医生们。

疾风知劲草,大浪现英雄,在全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时刻,他们更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与家人的团圆,不顾家里的老人和孩子,毅然坚守在医院。物资紧缺,没有防护衣穿上白大褂就能战斗,日常清洁消杀,对自己更对病人负责,乡间交通管控、骑电动车奔波几十里路耗时一个小时,也要坚持到岗,当新的隔离区需要人员驻守,他们临危受命、勇往直前。

他们,一身白衣,朴实圣洁;他们,一份职责,妙手丹心;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多难兴邦,我们坚信,因为有你们的坚守、付出,乌云之后必见暖阳,待到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岁月安康。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光山县人民医院影像科:扶危渡厄 幕后英雄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