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使命召唤 义不容辞 新县人民医院增援信阳市重症新冠肺炎患者救治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恩霞 金正义)2月11日上午9时30分,新县人民医院接到通知,信阳市重症救治人员严重不足,信阳市卫健委从该院紧急抽调岳江、黄玲两名急诊重症护理人员前往信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增援。

任务来的突然、紧急,但他们没有半点犹豫。接到通知时,男护岳江正在工作岗位上,立即将手头的工作交给其他同事,赶回家收拾生活用品;家住外地的小姑娘黄玲,接到通知后来不及跟父母说明情况,就匆匆收拾行李,准备出发。

半个小时后,岳江和黄玲提着行李箱出现在该院急诊医学科门口,整装待发。岳江的身后,跟着前来送行的父亲,一个劲的交代儿子:“你在外一定要听领导的话,把工作搞好,不要担心家里,孩子我们会替你照顾好,只管安心工作,注意安全防护,照顾好自己……”父亲眼圈泛红、絮絮叨叨、几度哽咽。岳江的孩子刚满两个月,爱人刘卉也是新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正在家中休产假,相同的经历使她更理解和支持岳江的工作,她安慰岳江说:“你放心的去吧,家里有我呢!父母和孩子我都会照顾好的!”

上午10时,岳江、黄玲在急诊医学科的门口匆匆出行,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没有仪式,只有同事为他们送行。急诊医学科主任张珂和护士长王恩霞反复叮嘱他们:“认真工作,注意防护。”

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开始,新县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全体人员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坚守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从急诊检诊分诊到发热病人的转运接送等,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工作人员缺乏的同时,毅然派人增援上级医院,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

急诊人永远坚守在战“疫”的最前沿,一直以来都是冲锋陷阵的勇士!哪里有困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新县人民医院 信阳市 新冠肺炎 患者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人民医院李亚:义无反顾逆行路

    53岁的李亚是新县人民医院工会副主任,在大家眼里,她是个有活力的、阳光开朗的“大姐”,她关心每个职工,在繁忙的日常诊疗工作中为大家组织放松身心的安排活动,为单位营造了家一般的氛围。

  • 新县人民医院李新华:战地百灵奏鸣曲

    就像一只百灵鸟,用美的心情,用美的歌声,给阴霾笼罩的战场带来欢乐,给患者带来平安。她就是新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李新华。

  • 新县人民医院吴向党:发热门诊守门人

    大年初一,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新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瞬间就忙碌起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斗争的最前沿阵地,大家没有丝毫怨言,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 白衣天使的家国情怀 新县人民医院护士余娟的战

    2月21日晚上,从新县人民医院新冠肺炎救治中心撤下来,进行隔离休整的骨科副护士长余娟,急不可待地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拿起手机打开视频,急切的想看看久违的两个孩子,听他们叫一声“妈妈”。视频接通了,看着依偎在奶奶怀里的一双儿女,余娟怀着期盼的心情,激动的喊着两个孩子。可两个孩子只是看着手机,一句话也不说,也没有什么表情,无论奶奶怎么引导,两个孩子就是没有反应。

  • 疫情不退 我们不归——记新县人民医院不畏疫情

    当疫情突然来临时,他(她)们第一时间报名,奔赴一线;当轮休时间到来时,他(她)们主动要求,再战一轮;当前方人员需要轮换时,他(她)们积极请缨,备战前方。这就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新县人民医院涌现出的一个个白衣勇士。他(她)们明知危险,依然勇往直前,用自己的身躯筑起一道生命防护墙,用生命捍卫着生命,誓死与“疫”情抗战到底。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