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战“疫”情 息县法院志愿者在防控“疫”线的暖心事

2020-0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息县法院志愿者迅速集结,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始终奋斗在一线。息县法院负责值守的龙湖办事处发生的两件小事,让人感受到在疫情防控一线,那些来自普通人的力量和温暖。

2月11日下午,王楼社区的一位居民到听淮桥社区图书馆路卡口准备外出,息县法院社区干警杨加栋、王春生查看居民出入证时发现并不符合一证一人两天一出的规定,但其强烈要求外出。经过和居民的沟通,了解到其家中有老人需要更换衣服,老人原有的衣服在洗净之后一直没有干。了解到情况后,息县法院干警询问了老人的尺码替老人采购来了干净的衣服,并且多次帮助社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和医护用品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2月11日下午,息县法院干警梁晨、徐炜程正在龙湖宾馆卡口执勤,一位居民购物回来后对志愿者说:“辛苦了”,说完将一箱泡面往桌子上一放,骑车就走了。“这么多天居民一直很配合,给方便面的时候我们都愣住了,连句谢谢都没来得及说” 值守干警说到。十几天来干警们不论寒风暖阳,昼夜不分始终坚守在岗位上,面对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两位干警心中充满了感动,因为这不仅是社区居民沉甸甸的心意,更是对志愿者坚守岗位认真工作的认可。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干警初心使命的考场。息县法院的干警们,在疫情宣传排查期间,主动报名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视疫情为使命,连续十多天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的值守点上,分工明确,严守岗位,负责所在社区出入车辆排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及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守护着社区一方安宁 。 

疫情之下,越到关键节点气氛越是紧张,但是大家有着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携手同行的温情,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参与者、见证者、战斗者,唯有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方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战“疫”情 息县法院 志愿者 暖心事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疫”情侣 集体婚礼

  • 淮滨:一家三代五口的战“疫”情怀

    如果不是他桌子上堆积的“外出务工人员体温登记表”,66岁的马治学看不出与平时有什么区别,标准的“国”字脸型虽然有口罩遮挡,仍显得棱角分明,一双大眼睛盯着我们:“真的没有啥值得表扬的。”

  •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党员联防联控战“疫”情纪实

    “疫情期间,工行信阳分行党委组建党员队伍,冲锋在抗疫一线。他们努力拼搏毫无怨言,彰显了党员的素质,他们的成绩有目共睹。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我既自豪又欣慰。”昨日,工行信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吴昊告诉记者。连日来,工行党员队伍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密切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 淮滨:一封感谢信 见证浓浓战“疫”情

    “感谢你们对辖区住户的特别关心,认真负责地走访每一位(居民),耐心热情地向大家宣传防疫知识……”3月5日,淮滨邮政分公司收到了一名租住在南大街邮政家属院的小伙子为南大街家属院卡点疫情防控的执勤党员写的一封感谢信。虽未留名,但从他的字里行间里流露出对邮政防疫工作的肯定和感激。

  • 新县妇幼保健院检验师梅虹:红梅傲雪战“疫”情

    日前,新县县委、县政府表彰了抗疫斗争中涌现的一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新县妇幼保健院主管检验师梅虹就是其中之一,大家都说她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

  • 息县法院:硬核网拍 “执”战“疫”情

    当前,全民战“疫”正如火如荼的进行中,面对心急如焚的申请执行人,本着让人民群众“不跑腿、少聚集、防传染”的工作思路,息县法院执行局改变“披星戴月、天南地北”外出办公模式转变为信息智能化网上办公。

  • 齐心协力战“疫”情 淮滨企业在行动

    “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着千家万户,也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是我们的社会责任,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淮滨县苏阳远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冠军对记者说道。

  • 工行信阳分行党员“请战” 分组包户进社区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职责。2月4日信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 信阳平桥区:基层卫生院长甘国勋的战“疫”情怀

    从卫生院回到住所,天已经完全漆黑。自疫情发生,信阳市平桥区高梁店乡卫生院支部书记、院长甘国勋已经记不清楚,有多少个日夜这样忙碌着,当然,他也无暇多想,满脑子只有一个心思:坚守好阵地,遏制住疫情,为周边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 信阳浉河区金牛山街道办事处 干群齐心战“疫”

    “这么冷的天,为了老百姓的安全,你们整天整夜的在寒风中把守关卡,冒着风险在做工作,我们都看在眼里,这是我从家里带来煮熟的鸡蛋,送给你们打个尖儿,辛苦了!”一支由村里党员自愿组成的先锋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多位村民自发为志愿队员们送去了温暖。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