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县人武部:战士热血 “疫”线担当

2020-02-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樊军 周昌友)疫情就是敌情,抗疫就是战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淮滨县人武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多次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指示、分析研判形势,全面彻底摸排情况、坚决落实封闭管理、严格实行隔离观察,积极参与驻地防护知识宣传、无主社区人员排查、日常洗消灭毒等工作。向全县19个基层武装部发布“致全县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的公开信”,号召他们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军民联防,参与到疫情防控一线。全县专武干部和民兵闻令而动,按照“小群多路、精准用兵”的原则,在县委“支部在一线、党员冲在前”专项行动中,全县专武干部和民兵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做到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民兵,在卡点执勤防控、入户走访排查、治安联防巡逻、便民生活服务等方面担当重任、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民兵突击队作用,积极主动为当地政府分忧解难,做群众的贴心人和守护者。

民兵岗设在“疫”线。王家岗乡地处淮滨县,与安徽省阜南县一河之隔,省道337穿境而过,人员流动频繁,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压力巨大。该乡考虑到民兵突击能力强,就把这个全乡重中之重的卡点执勤任务交给民兵应急排,乡民兵应急排排长、武装部部长何自山根据县人武部民兵动用有关规定,决定成立以武装干事、退伍军人吴同远为班长的6名民兵尖刀班,成立临时党小组,坚守在省道337两省交界洪河桥卡点,搭设帐篷,设置民兵岗哨,吃住在一线。截至目前,卡点共登记、测量体温来往人员2600余人次,劝返人员1300余人次,最大限度减少两省人员往来,受到了该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充分肯定。

顺河街道武装部面对辖区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巨大风险,部长郑勇敢站排头、勇挑重担,主动申请带领民兵设岗,守护该病例家所在的卡点,拉起红色警戒线,悬挂条幅警示标语,做好便民服务,受到县疫情防控暗访小组的称赞。

退役不褪色,抗“疫”冲在前。张里乡地处两市交界,距离淮滨县西北方向50多公里,是全县最远的一个乡镇。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乡党委政府在全乡号召退役军人要不忘军人本色,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冲锋陷阵,与全乡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张里是我们的家乡,是我们从小生长的地方,也是我们入伍成长出发地,我们恳请到战‘疫’一线,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如同当初在部队立军令状那样,第一批赵尚威、郑成华、梁帅、丁文宝、赵阿伟、张嘉伟等6名退役军人联名在请战书上签下姓名,按下鲜红手印,主动请缨参战。乡民兵应急排排长、乡武装部长、警察出身的刘海波靠前指挥,“退役军人骑兵小分队”从一线到后方,参与到防控宣传、人口排查、站点执勤、治安巡逻等工作中去,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退役军人忙碌的身影,退役军人时刻在冲锋。

王家岗乡退役军人李杰,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请战担负起该乡小圩村武汉返乡人员疑似病例宋某某被隔离家人生活的保障任务,执行任务时,担心病毒传染到家人,连续几个夜晚睡在自己的面包车里,还拿出2000元作为小圩村抗疫基金,以实际行动支援疫情防控;同是退役军人的县自然资源局驻该乡丁岗村第一书记贾坤,除了丁岗村的执勤防控、宣传巡逻、监测走访外,还积极参与乡其他重点卡点的执勤工作。“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行着退伍不褪色、永远竭诚为民的信念和担当”。王家岗乡民兵营营长、乡长孙继浩说完动情地举起一个军礼向退役军人致敬!

抗“疫”向脱贫一样战斗。淮滨县人武部派驻帮扶贫困村第一书记黄登,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到新里镇陈围孜村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大年初一就把4周岁的孩子送到乡下父母家,简单地向在县人民医院急诊科任护士的妻子打电话安排一下,自己就急匆匆冒着雨雪赶往20公里之外的陈围孜村,带领村“两委”干部和党员群众迅速将全村13个村民小组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摸排、登记、巡查、宣传、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筑起乡村防疫抗疫最后一道坚固防线。

抗“疫”我有责。淮滨县人武部职工代培,按照县委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要求,下沉到所在滨湖街道锦绣龙城小区担任网格执勤员,参与卡点执勤、入户排查、宣传巡逻、上门服务等工作,战疫情、保家园,全力以赴、不怕繁忙,用辛劳和坚守、奉献和汗水织就了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该小区600余户无一人存在感染风险,受到县委组织部、县房管服务中心肯定和群众充分信赖。同时,还向全县其它执勤点捐赠消毒液、医用酒精、防护口罩等必备防护用品。

疫情不退、任务不撤、干劲不减。近日,淮滨县人武部领导深入到全县各专武干部、民兵值勤卡点进行检查指导和看望慰问,了解专武干部、民兵抗疫一线职责和作用发挥情况,鼓励和要求大家在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切实当好疫情防控的突击队生力军。截至目前,淮滨县人武部指导基层武装部已累计出动民兵600多人次,值守在全县50多个防控卡点上,积极配合淮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人武部 疫情 防控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光山南向店人武部:疫情防控化危机为契机 征兵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征兵宣传工作面临较大困难,开展面对面宣传、举办现场咨询活动的传统工作方式已不适应当前形势,光山南向店乡人武部及时调整思路,创新工作方式,用好三个时段,组织三项活动,实现三种效果,确保征兵宣传不断档、武装工作不止步。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