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最偏僻的坚守 最执着的感动

2020-02-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符浩 刘军 郝昱玮)在淮滨县疫情防控图上,有这么一个卡点,它位于淮滨县与固始县交界的乡村道路上,位置偏僻,方圆2公里无住户,却又十分重要,它就是该县期思镇祁营村温湖岭子疫情检查点。

卡点简陋的生活场所

这里虽然偏僻,但却承担着及其重要的疫情防控任务。因为这个卡点位于期思镇新安村附近,而新安村是武汉务工返乡人员较为集中的村庄,又是一个移民搬迁村,且与临县固始的人员流动较为频繁。“我们高度重视,筛选了同志们的‘请战书’后,最终敲定了6位队员上前线。”2月24日,记者在期思镇采访时,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国红建议我们去那里看一看。

“我们是2月5日主动申请从陈楼村卡点换防到这的,这里虽然艰苦,但是我们已经熟悉了这里的环境和人员流动状况。前段时间领导问我们需不需要换岗时,我们坚决要求不换,并承诺干到疫情防控工作结束。”该卡点临时党支部书记、期思镇副镇长吕超越和记者交谈时说道。

为了确保值守工作24小时不间断,他们在野地里支起了帐篷,这里既是疫情防控检查点,又是6位防控队员临时的家。

“防控点紧挨着白露河,深夜时分,在这片寂静的夜空下,能清楚地听到流水的声音。深夜,气温骤降,寒冷的风夹杂着水汽侵袭,特别冷,我们就在路边来回小跑或者偎依在一起相互鼓励、相互取暖。”正在执勤的期思镇工作人员陈晨看到记者,打趣儿地说。陈晨说完,只听他的手机“噔噔噔噔……”声响起。“不和你说啦,这里信号不稳定,终于和家里联系上了,我得赶快看看我那刚满月的孩子。”

县期思镇祁营村温湖岭子疫情防控检查点

“哦、哦、哦…..宝贝儿乖不乖呀,在家里听妈妈话吗?老婆辛苦啦,回去给你做大餐……”陈晨知道孩子听不懂,但一见到孩子便十分激动。在现场,记者能明显看到他的眼角已经湿润。“我第一次当爸爸,现在疫情形势仍非常严峻,我需坚守岗位,不能回家,但每天总想着通过视频看看孩子。我的家人都非常理解,也非常支持我现在的工作。”

2月15日,该县普降大雪,气温骤降。该卡点队员、期思镇自然资源所所长李伟,考虑到其中一个同事有点感冒,已经从2月14日晚上8时干到第二天早上8时的他,硬是换掉了同事。“我们怕夜间有人偷着外出,夜晚的执勤工作也不敢麻痹大意”,李伟说。就这样,根本没有休息的他站在雪中,强“瞪大眼睛”,“铆足了劲”检查过往行人,且没有出现一点纰漏。当日下午3时,雪越下越大,他拿起手机便拨打了贫困户的电话,一一叮嘱他们要检查好房屋,没有吃的过两天送去。当2月16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他湿透了的鞋子上时,他才放下心来。

在这个该县相对最偏远的执勤点上,每个人都有一段感人的抗“疫”故事。他们在实际工作中,克服了恶劣的环境和生活上的困难,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毫不懈怠,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着力量!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淮滨 坚守 感动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