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不负春光 疫情下守好“菜篮子”

2020-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裴娅晖 孔祥莹 时代)当前已到春耕生产时节,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息县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抢抓农时开展农业生产,不负春光不误农时。

在息县龙湖办事处尹湾社区的蔬菜基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群众们正分散在田间地头,在各自区域打理农活,或是准备番茄、青椒、黄瓜、西瓜等果蔬的种植,或是对枝叶进行整修,锄草等,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为息县人民的民生菜篮子做着努力。

尹湾社区地处淮河岸滩,土壤上沙下粘,质地疏松、排灌良好,土质肥沃无公害,可耕作良田约4000亩,其中80%用于果蔬种植,是该县为数不多的蔬菜集中种植区域,所生产的蔬菜不仅保障本县蔬菜供应,还远销北京、上海、武汉、广东等地。其中,尹湾种植的萝卜和土豆更是声名远播,深受百姓喜爱,尹湾也由此成为息县城乡居民的“菜篮子”,蔬菜种植更成为群众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收入来源,疫情防控期间,更是肩负了保障全县人民蔬菜市场稳定的重任。

“每天都要量体温,提醒大家要戴好口罩,在地里做事都分开,很安全。”尹永富和家人一边料理着自家的菜地一边向记者介绍社区的疫情防控要求。

尹湾社区蔬菜基地是龙湖办事处的特色产业,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确保农产品供应不断,镇村干部主动作为,统筹协调,推动农业开工复产,确保农产品生产不停顿、供应不断档。

“支书,俺想买点儿玉米种子和化肥。”“要哪种品牌,要多少?”尹湾社区干群微信工作群每天都这么热闹,种植户将各自需要的春耕农资在群内申报,社区安排专人主动与县农业农村局对接,帮助群众购买所需农资,确保农耕物资充足。同时,社区还在农资集中供应处和人员密集的道路等公共区域进行高频率消杀,确保群众春耕期间的安全卫生。

“我们社区很多老旧房屋都已经拆除,不少群众在城区租住,春耕开始后因为疫情不方便,社区干部就24小时值班,给大家办理通行证,既要规范进出,也要保障群众顺利春耕。”尹湾社区支部书记尹松介绍到,除此之外,社区干部还积极与外地客商保持联络,引导村民结合实际和市场需求,合理安排蔬菜种植品种,确保果蔬能顺利流入市场,帮助群众增收致富。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尹湾社区的干部群众还积极为武汉和本县医护人员捐赠了21吨新鲜蔬菜。“放心吧,有我们在,不仅社区里的农户收入不会下降,县里百姓的‘菜篮子’也一定满满的!”在尹松和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村民们对春天的播种充满了希望。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春光 疫情 菜篮子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法院司法警察技能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4月26日,息县人民法院在信阳市平桥区委党校举行司法警察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结业仪式,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负责人、法警支队支队长李忠智、副支队长黄成友、法警支队警政科科长孙锋、法警支队警务科科长詹有华一行出席仪式并观看了会操,息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平桥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彭传涛陪同。

  • 中共息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3月27日,息县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息县法院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设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李学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法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6月8日上午,息县法院以“如何正确认识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和‘审理者裁判,裁判者负责’间的关系”为主题,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并对当前和今后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明强主持会议。在家的院领导,各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执行团队负责人及员额法官参加会议。

  • 息县县长袁钢率队前往乡镇检查指导抗旱抢种工作

    日前,息县县长袁钢先后到项店镇任大寨电灌站、临河乡街村电灌站等地检查指导抗旱抢种工作。县政府副县长黄明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 息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顺利通过省住建厅预验收

    6月7日下午,河南省住建厅组织专家组一行6人对息县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进行预验收。信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杨传海,息县副处级干部裴仁胜出席会议。预验收会由杨传海主持,县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信阳市其他县区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息县交警深入农村开展“一老一小” 、“一盔一

    为加强农村地区“一老一小”群体的交通安全教育,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日前,息县交警深入辖区的路口乡胡围孜村开展 “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 息县法院开展“世界环境日”法治宣传活动

    “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上午,息县人民法院在息县龙湖公园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 息县交警大队开展“两个教育”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为提高机动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强化驾驶人记分、满分审验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交通安全“两个教育”工作落实,严把驾驶人审验学习关,6月2日,信阳息县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开展了机动车驾驶人记分、满分教育学习活动。

  • 杨蕾到息县等地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

    6月2日至3日,信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蕾到固始、息县检查督导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杨蕾指出,要坚定决战决心和必胜信心,以严明纪律、务实作风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