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周党镇中心校:线上听书受追捧 书香入耳更入心

2020-03-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袁博   胡长青  闵海军)为丰富学生超长假期的学习生活,激发学生课外阅读兴趣,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日前,罗山县周党镇中心校创造性开展网上课外阅读,采用以“听”代“看”的方式,让学生居家听书,发动学生边听边想边积累边练笔,让孩子们在愉悦的聆听中得到别样的收获。

“学校根据统编版语文下册快乐读书吧栏目推荐书目,借喜马拉雅APP平台安排一至六年级学生线上共听,比如《读读童谣和儿歌》《七色花》《伊索寓言》等等,所有听读内容都是精心挑选,教师试听后再推送,确保学生喜欢、效果良好。”该中心校长万光刚介绍。

3月17日,该校全面启动了线上“共听一本书”活动,每天合理安排,每天适时推送,学生们在班主任和语文教师的积极引导下,兴致盎然、积极参与、用心聆听。     

轻松聆听、细心遐想,看,孩子们听得多认真呀!他们顺手记下新鲜的词语,仔细收藏精彩的语句,用心写下深刻的感想,一篇篇凝聚真情实感的稚嫩之笔,令人赏心悦目,萌生无限希望。

春天来了,花儿开了。少年像辛勤的蜜蜂在采着花粉,准备起航,广大教师们就像超凡的水手,迎风搏击,带着学生一起在知识的海洋遨游,在春天的芬芳中快乐地呼吸。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 周党 中心校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罗山: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开工

    芳菲四月天,奋进正当时。4月26日,罗山县潘新镇泰岳田园综合体项目现场,机械轰鸣,彩旗飘扬,伴随着多辆工程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的轰鸣声,全省2020年文化旅游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信阳市分会场开工仪式如期启动,擂响了罗山县文旅重大项目建设的战鼓。

  • 省文化和旅游厅在罗山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

    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部分国内知名民宿品牌创始人、民宿专家、企业家举办“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活动,并在罗山县召开“民宿发展走进罗山”旅游推介暨座谈交流会。

  • 罗山县山店乡“1+3”工作法打造美丽乡村新亮点

    近年来,罗山县山店乡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牢固树立“生态立乡”理念,着力通过“强基础、重整治、革陋习”三步齐走,全面补齐生态文明短板,切实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提升。打造了一批美丽乡村新亮点,拉开了乡村振兴战略新篇章。

  • 罗山徐有波:昔日战场“排头兵” 今朝致富“领

    “上了战场我能冲锋陷阵,回到农村我能创业致富。”徐有波说话铿锵有力,极富感染力。徐有波,罗山县山店乡高洼村人,一名80后的退伍军人,服役期间先后荣立三等功1次和优秀士兵嘉奖4次,6年的军旅生活铸就了他坚韧不拔的品质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回到家乡后,他退伍不褪志,主动适应“战场”到“市场”的转变,积极创业,把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当成新的“战场”,成为乡亲眼中的养殖“土专家”和致富“领头雁”。

  • 罗山县:举行幼儿园复园演练现场观摩活动

    为做好学前教育开学准备工作,提升全县幼儿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月16日上午,罗山县召开了全县幼儿园复园演练现场观摩会。罗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郑传辉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局领导陈平、吴勇参加了观摩活动。

  • 河南省油菜机械化收获现场观摩会在罗山成功举行

    田间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15日上午,河南省油菜机械化收获现场观摩会在罗山县子路镇兴津农机专业合作社近300亩油菜技术示范基地举行。

  • 罗山:疫情防控常态化 教育教学正常化

    日前,针对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已经从应急状态进入到常态化防控状态,罗山县结合全县中小学校已全面返校复课的工作实际,把工作重点快速向防疫常态化与恢复教育教学秩序双项任务调整,努力实现疫情防控与返校复课双战双赢。

  • 河南省紫云英机收现场会在罗山召开

    田间少闲月,五月人倍忙。5月17日,罗山县子路镇问津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绿肥示范基地格外热闹,由河南省农业科学院资源环境研究所和信阳市农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河南省紫云英种子机收现场会”如期举行。

  • 罗山何家冲被命名为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

    自2020年以来,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妇联联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二批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创建工作。经过积极申报、组织专家评审,在“5.15”国际家庭日到来之际,信阳罗山县铁铺镇何家冲村等30个单位被命名为第二批河南省家风家教示范基地。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