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罗山一中:开展“筷”乐行动 助推健康生活

2020-03-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胡长青 张事洲 何秀荣)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社会倡导健康、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日前,信阳罗山一中借助线上教学平台,广泛开展了“使用公筷 文明用餐 健康生活”系列教育活动,产生了积极影响,引起了各界关注。

学校利用钉钉群、微信群、校讯通等向全体师生和广大家长发出《倡导公筷公勺 树立文明风尚》倡议书,倡议大家“夹菜用公筷”,做“公筷公勺、用餐有礼”的引领者;“每桌有公筷”,做“公筷公勺、用餐有礼”的践行者;“主动用公筷”,做“公筷公勺、用餐有礼”的推动者。

倡议发出后,罗山一中3000多名师生积极行动,以录制视频、拟写标语、编顺口溜等喜闻乐见形式,通过大手拉小手号召家人、亲友积极参与到这次“筷”乐行动中来。学校把师生居家使用公筷的视频制成“公筷用餐 文明健康”的公益广告宣传片进行分享播放,呼吁大家以“小公筷”换取“大健康”,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为在全社会形成健康文明的用餐新风尚率先做出了积极贡献。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罗山一中 健康生活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山一中:信息培训帮教师练就十八般武艺

    疫情期间不停教,信息建设不停步。为持续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不断提高线上教育教学质量,日前,信阳罗山一中克服困难,因地制宜举办了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培训工作。

  • 罗山一中:六个举措让非常假期非常精彩

    “超长版寒假”怎么过?连日来,信阳市罗山一中围绕”科学、有趣、有效”六字方针,通过相约“空中课堂”、熏染书香琴韵、讲述英雄故事、帮助操持家务、坚持强身健体等丰富多彩的方式,在全校师生中广泛开展了一系既舒心又暖心的教育教学活动,为学生们量身打造了特殊的作业,让这个特别的假期多了一份精彩。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