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著名小麦专家到息县调研指导小麦生长情况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郝昱玮)日前,河南省“四优四化”小麦专项首席专家雷振生研究员、吴政卿研究员、市农科院副院长祁玉良、副研究员周国勤等一行6人到息县小麦示范基地调研小麦生长发育情况,并对“一喷三防”工作作出具体指导。县政府副县长黄明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省“四优四化”小麦专项首席专家雷振生一行来到东岳镇小黄庄村优质弱筋小麦示范基地调研郑麦103生长发育情况,随后又来到谯楼办事处何营社区茅台麦新品种试验基地调研弱筋小麦试验情况。

每到一处,雷振生都详细了解各基地的发展情况,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小麦的长势、株型、株高以及密度等情况,并听取了息县农业科技发展情况的工作汇报。

雷振生在对息县近年来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息县小麦生产和管理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抓好以“一喷三防”为主的小麦中后期管理工作,重点防治小麦赤霉病和条锈病,提高小麦产量和品质;二是要密切与茅台酒集团的合作,加大茅台酿酒小麦新品种的试验示范和利用,推进优质弱筋小麦产业化发展。

考察结束后,雷振生表示,希望息县要继续深挖资源优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在小麦种植等领域实现新的突破,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更坚强的科技支撑。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小麦专家 息县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