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红马甲+蓝制服” 争做文明旅游“行动派”

2020-05-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李明胜)“请您佩戴好口罩!”“旅游出行一定要使用公筷公勺哦!”……5月19日,为迎接全国第十个“中国旅游日”,信阳市城管局在信阳高铁东站广场开展了“文明旅游、健康出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致力以志愿服务传播文明旅游新理念,让文明出行成为旅途中最美的风景,让每个人都成为最美风景的主角。

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  倡导“文明旅游、绿色出行”

在信阳高铁站广场,信阳东站执法人员架起宣传展板,引起广大出行市民对文明旅游、健康出行的关注,形成了共同参与、共同监督、共同提升文明素质和文明形象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们向来往行人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倡导防控优先,健康出游,保持警惕状态,做好自我防护;倡导遵德守礼,文明出游,使用“公筷公勺”,拒绝食用野味。

“红马甲”爱心志愿  “蓝制服”悉心引导

5月19日的信阳东站广场骄阳似火,“红马甲”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手提重物的游客,会立即迎上接过行李,将他们送至乘车点;遇到取票有困难的游客,会主动帮助操作取票,节省游客时间。“红马甲”张影坤表示,“能够引导游客文明出行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将文明的种子带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我特别开心!”

“蓝制服”遇到没有戴口罩的游客,会主动提供口罩,提醒做好防护措施;对初次来信阳不清楚路线的游人耐心答疑、介绍景点,为文明信阳,文明旅游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文明就像一粒种子,大家则是文明的播撒者。让我们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动身边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争做文明旅游、出行有礼的“行动派”。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0376-6880376,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红马甲 蓝制服 文明旅游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红马甲”温暖出行路

    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新县长途汽车站迎来了外出务工返程“高峰”,在车站入口、售票大厅,随处可见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志愿者,格外醒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