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 > 正文

河南圣德骨科开展信阳首例关节镜下全半月板缝合术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日前,河南圣德医院副院长、创伤中心主任、骨科专家张胜博士为一位内侧半月板巨大撕裂患者实行了膝关节镜下全半月板缝合术。据了解,这样高难度的运动医学手术在信阳尚属首次。

信阳城区某中学教体育的王老师运动时导致膝关节受伤,慕名来到圣德医院张胜博士的门诊就诊。张胜详细检查并阅片后,诊断患者内侧半月板巨大撕裂,半月板脱位形成桶柄样撕裂,卡压在骨头缝中间无法复位,需要手术治疗。否则脱位的半月板会一直受卡压,导致膝关节无法完全伸直,行走困难且破裂的半月板会磨损软骨,导致很快出现创伤性关节炎,需要进行膝关节置换手术。

张胜安排王老师住进骨二科后,马上同骨二科主任郑炎及团队进一步讨论病例、安排手术。由于运动医学在信阳还不发达,全半月板缝合的器械及耗材需要从省级以上城市调运,为尽快为王老师进行手术,张胜迅速联系国际著名的运动医学器械及耗材供应商提供相关材料,入院后第3天即主刀为王老师进行了手术。

张胜对撕裂脱位的半月板进行了复位,并根据不同的部位综合使用多种先进的半月板缝合技术进行了完全及牢固缝合。术后复查磁共振见到原来撕裂脱位的半月板完全复位,半月板形态恢复正常。

据张胜博士介绍,由于手术对半月板进行了完全保留及复位,缝合非常结实牢固,预期王老师的半月板愈合并恢复正常的几率很高,甚至于有再次从事篮球运动的机会。

据悉,圣德医院副院长、创伤中心主任、骨科专家张胜博士从事运动医学近十年,在关节镜下膝关节半月板缝合、交叉韧带重建、胫骨平台骨折微创复位固定、微创逆行股骨髓内针手术、肩关节镜下关节松解、肩袖缝合及踝、肘关节镜手术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自来到信阳工作后已为大量相关患者进行了成功的手术治疗。(涂文娟)

文章关键词:河南圣德骨科 信阳 首例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