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豫剧院一团到信阳农林学院开展专场演出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马英 沈立平)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共同组织的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信阳农林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河南豫剧院一团精彩演绎了《三娘教子》《清风亭》两部经典作品。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和全校近千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赵一鹏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省豫剧院一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戏曲进校园活动,就是将传统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使当代大学生近距离接触传统戏曲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学生的戏曲艺术素养和审美情趣,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剧团演员们演绎了经典古装戏《三娘教子》。该剧脱胎于明传奇本《双官诰》和同名传统京剧,由我省著名戏剧家石磊重新编著。剧中,三娘王春娥的坚贞善良、吃苦耐劳的品行令人动容,特别是春娥怒以刀断机布、苦心教子的场景令现场师生深深动容。

晚7时,《清风亭》拉开帷幕,讲述了弃婴张继保得中状元后不认养父母被雷殛死的故事。该剧紧扣“孝”字,将养育恩情与忘恩负义放在道德的天平上,拷问人性,反映了古代人民朴素的道德观,完美演绎了中华传统文化之“孝”道。现场观众随着剧情的跌宕起伏,不时传出感动的抽泣声。

两场演出中,艺术家们精湛的演技、字正腔圆的演唱,博得现场师生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河南豫剧院 信阳 农林学院 专场演出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豫剧院到信阳农林学院开展演出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共同组织的2018年“戏曲进校园”活动在信阳农林学院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河南豫剧院一团精彩演绎了《三娘教子》《清风亭》两部经典作品。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和全校近千名学生一起观看了演出。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