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信阳村民两次下河为外国友人捞摄影器材获赞誉

2018-09-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王友)9月22日,是中秋节假期的第一天,秋高气爽,阳光灿烂,中国美丽乡村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郝堂村,游人如织,热闹非凡。

郝堂风雨桥上,不少游客都拿着手机、相机在拍照,欣赏着美丽的风光。当天上午,“世界摄影家看信阳”采风团中的来自日本、缅甸、斯里兰卡、泰国、印度尼西亚、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及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的200余名摄影家正在郝堂采风。

上午11时许,来自新加坡张业洲先生在风雨桥上拍摄时不慎将照相机闪光灯掉入河中。正在桥上卖石凉粉儿的郝堂村民吴女士听到一声尖叫,循声望去看到一男子慌慌张张往桥下跑去。吴女士马上意识到可能是东西掉到河里了,赶紧就近找到会水村民朱明强。朱明强一听是游客东西落水立即放下手中的事,赶到河边,脱掉衣服,跳入水中开始打捞。

打捞上来一闪光灯后,吴女士遍寻桥边也没有找到丢东西的人。原来张业洲看到东西掉到河里除了惊叫一声后,再没有声张,赶忙原路返回,在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寻找领队并向领队报告。

不久,张业洲在领队的陪伴下来到物品丢失地寻找失物。吴女士一见失主到来,赶紧下桥找到朱明强。当见到失而得复闪光灯,张业洲连声道谢。

接过闪光灯后张亚洲发现装在闪光灯上面的电池不见了,可能一块掉到在河里。朱明强二话没说,又一次下到河里帮忙找到电池。

满怀感激之情的张业洲立即掏出钱包要酬谢朱明强。朱明强却连连推脱,拒不接受。

最后,为了感谢朱明强和吴女士的热心帮助,张业洲给5位同伴每人买了一碗石凉粉儿一表谢意。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村民 两次下河 外国友人 捞摄影器材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