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勤奋实干奔向脱贫致富路—信阳吴家店镇河头村汪存良

2018-1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2016年,汪存良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他被评为“励志之星”。三年的时间里,信阳市浉河区吴家店镇河头村上旱泥组村民汪存良从一个贫困户到致富能手,实现了华丽的转身。

俗话说人穷志不穷,作为青年人,汪存良内心十分渴望能凭自己的双手养活家人,于是他积极与村里沟通,希望能实现靠自己发家致富的梦想。村里十分关心汪存良的想法,到他家进行政策宣传,鼓励他树立信心,立志脱贫。镇村干部实地调查,根据发展实际为他制定脱贫计划,科学确定脱贫致富路子。通过镇村干部鼎力协助及贫困户自身努力,其养殖肉鹅事业得到了较好的发展,解决生活上的难题。

2016年5月,汪存良随着当时的第一书记张众一去外地学习并免费引进了芡实菌种,种植了一亩田,当年净收入近3000元,也是脱贫路上的第一桶金。之后他又学习努力学习养鹅专业技术,充实养殖基础。2016年腊月,汪存良买了1000只反季节鹅苗。因季节寒冷,技术难度大,汪存良和妻子24小时轮流在鹅棚加温,因温度太低,加温器运转无法快速同步,汪存良就立即将孵化鹅苗一个个抱在怀里,用自己的体温为它们加温。经过一整夜的努力,鹅苗孵化成功。2017年3月白鹅全部出栏,创净收入高达17000元。2017年5月汪存良获爱心企业家支持,又买了第二批鹅苗,出栏时收益2万余元。2018年上半年,其白鹅养殖技术逐步成熟,白鹅全部出栏,净收入约4万余元。

回想当初人均收入不足3026元,基本生活需求难以为继,他从一片茫然到干劲十足,充满拼搏实干的能量。通过国家扶贫政策的支持,镇党委政府、村两委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关心和帮助,再加上自身的勤奋努力,汪成良家庭的生活质量发生了极大变化。面对困难,他没有“等、靠、要”思想,而是敢闯敢拼敢创,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的光明大路。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脱贫致富 信阳 吴家店镇 河头村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种植小黄姜种出脱贫致富路

    时下,生姜已收获,在淮滨县谷堆乡盛世绿博蔬菜种植基地,数十名村民正忙着卖小黄姜。

  • 信阳浉河区食用菌架起脱贫致富桥

    1月8日上午,记者在信阳浉河区信谭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基地的袋料香菇大棚里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在排放整齐的袋料香菇中,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忙于生产......

  • 信阳浉河区:小龙虾唱出脱贫致富经

    11月25日,记者来到信阳浉河区游河乡新集村山之源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看到合作社基地临近312国道,一块块的水塘铺盖在国道路旁。两位农民正在水塘中清理杂草,捞出水面,并一次次的下网,进行捕虾。他们就是新集村的贫困户张祖国和潘顾权两位农民。

  • 淮滨:扶贫车间制衣忙 脱贫致富有希望

    “哒哒哒……”,在爱斯卡服饰扶贫车间里缝纫机声响个不停,50余名妇女正在忙碌地操作着缝纫机,看到一件件衣服被裁缝出来,她们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这是11月7日,记者在淮滨县马集镇爱斯卡服饰扶贫车间看到忙碌制衣的景象。

  •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小草莓做出脱贫致富大文章

    信阳浉河区谭家河乡大桥村位于省级通道、信应公路旁边,交通便捷,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水资源丰富。该村利用良好的区位优势和自然资源,成立了“巧媳妇”蔬菜水果大棚基地,发展种植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成为远近闻名的发展典型。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