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淮滨:冬季“创森”跑出“加速度”

2018-12-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浩 毛瑞龙)12月13日,在淮滨县淮河生态廊道朱湾村党建基地林现场,谷堆乡机关党员干部100余人冒着严寒正在种植绿化树,扶正、培土、压实,三五人一组,一派火热景象。

入冬以来,淮滨县全县动员搞绿化,全民动手办林业,全县造林绿化大会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有关会议精神,全县冬季植树造林高潮迭起。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完成路肩培土909公里,土地流转28739亩,栽植落羽杉、雪松等树木4123亩。

超前谋划,自我加压。淮滨县坚持大造林、大绿化的方针,超前安排部署创森工作,将2019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建设规模由市下达的15180亩提高到36907亩,其中城区绿化807亩,农村绿化总造林36100亩。全力实施“1122”工程,即:一区(县城区)、一网(农田林网)、两廊道(淮河干支流、淮固息高速公路)、两基地(领导义务植树基地和落羽杉基地)。目前,淮滨县领导义务植树基地已完成栽植落羽杉410亩,完成构树等林业产业造林2159亩。

紧盯目标,高位推进。为打好造林绿化大会战,淮滨县委书记曾辉、县长梁超多次召集林业、水利、交通、扶贫等部门负责人,研究方案,讨论措施,制定出台了《淮滨县2019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今冬明春造林绿化的实施意见》《淮滨县2019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造林绿化验收及奖惩办法》等一系列保障性文件。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四大家领导分片区进行督导,形成高位合力推动机制。同时,实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责任制,强化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的推进机制。

奖惩分明,夯实责任。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认真落实包村、包地块责任制,层层签订责任状,做到目标、任务、资金、工作、责任“五落实”。把创森工作完成的好坏作为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对工作拖延、落实不到位的,追究单位、领导、责任人的责任。县政府实施奖励措施,对淮河干支流生态廊道新栽幼树每株奖补10元,签订土地流转合同的,土地流转费用每亩每年奖补500元。农田防护林新栽幼树每株奖补10元;美丽乡村绿化建设按每平方米奖补50元;路肩培土宽1、2、3米的,每公里分别奖补1、2、3万元。

“森林城市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淮滨县长梁超表示,“我们将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持之以恒开展‘大地植绿’和‘心中播绿’,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淮滨 冬季 创森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淮滨 向全世界发出邀请

    您好,我是淮滨!感谢您打开这份来自淮滨的邀请函,这是一封特殊的邀请函,

  • 淮滨交警积极协调部署增设5个免费大型停车场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春运春节期间老城区交通安全管控,缓解1月21日至3月1日期间交通拥堵,淮滨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一线警力投放力度,每日早7时至晚19时在老城区人员、车辆集中点段和道路易拥堵点设置执勤卡点并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及时疏导分流车辆,避免出现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畅通。

  • 淮滨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新闻发

    日前,淮滨县2019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新闻发布会在行政新区会议中心电视电话会议室举行。淮滨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郑刚,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辉出席了发布会。

  • 淮滨县召开科技扶贫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

    1月25日,淮滨县科技扶贫暨科技特派员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淮滨县政府副县长王亚出席会议。

  • 淮滨县台头乡强化使命担当 齐心协力抓党建

    连日来,淮滨县台头乡进一步扛稳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责任,持续推进“严乡强村育新计划”,深入实施党建“3458”工程,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基础工作,让村党组织成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战斗堡垒。强化基层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培养,全面提升党员干部推动发展的能力、执行政策的能力、服务群众的能力。

  • ​淮滨4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6.33亿

    1月24日,淮滨县2019年度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新闻发布会举行,标志着该县2019年度项目建设迎来了“开门红”。

  • 淮滨交警召开春运工作新闻通气会

    为全面做好2019年淮滨县“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春运期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需要,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1月24日下午,淮滨县交警大队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春运工作新闻通气会。淮滨电视台、今日淮滨等媒体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交警大队教导员王汉科主持。

  • 淮滨交警台头街道开展专项整治

    历年春运期间,淮滨县省道337线台头街道路段,因地理位置特殊,车流量较大,极易发生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针对该路段通行情况,淮滨交警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积极联合交通执法局及台头乡政府等部门,在台头街道路段集中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占道经营、机动车乱停乱放、逆向行驶、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掉头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 寒冬暖意浓 淮滨县启动 “三下乡 ”活动

    日前,由淮滨县委宣传部联合全县16家县直单位共同举办的2019年全县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暨“春之声 快乐老乡”群众性引领示范活动在固城乡举行。

  • 淮滨县司法局送法进乡村 普法惠民生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乡村,淮滨县司法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县直单位“三下乡”活动的号召。1月22日上午,淮滨县司法局组织律管公证股、司法所和律师组成送法下乡服务队,利用春节期间人流集中的有利时机,深入固城乡街道集中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活动,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提升普法宣传力度,提高司法行政工作公信力。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