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司法局举办“学习国学经典、成就幸福人生”大讲堂

2018-12-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2月13日上午,息县司法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开展道德大讲堂活动。心理辅导讲师李华伟做了“学习国学经典,成就幸福人生”的主题演讲。

李华伟用“小故事”、短视频等形式娓娓道来,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重自己的品行、德行,身体力行,要做知足的人、做有道德的人、做幸福的人。

活动中,该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荀子留给后人的至理名言 “良农不为水旱不耕,良贾不为折阅不市,士君子不为贫穷怠乎道”,引导大家向农民、商人、士人君子学习,不因有旱涝灾害就放弃耕种、不因一时亏损就放弃经营、不因贫寒低微就怠慢修身,并鼓励大家干一行爱一行,端正态度、履职尽责。

通过聆听讲座,与会人员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争做文明的传播者、道德的践行者、敬业的示范者,为建设和谐法治息县做贡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息县 司法局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信阳息县:“狗不咬的驻村第一书记”忙防控

    “脱贫的任务来了,我们就干脱贫事业,疫情来了,我们就抗击疫情,随叫随到,绝不含糊……”2月15日,村部办公室,息县发改委驻临河乡单台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吴金良一边说,一边写工作日志。

  • 战“疫”情 息县法院志愿者在防控“疫”线的暖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息县法院志愿者迅速集结,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始终奋斗在一线。息县法院负责值守的龙湖办事处发生的两件小事,让人感受到在疫情防控一线,那些来自普通人的力量和温暖。

  • 息县陈永亮:集中观察隔离点人员的“守护神”

    “昨晚睡得好吗,今天体温情况怎么样?有没有感觉不舒服.....”2月12日8时,息县隔离观察点,42岁的陈永亮开始了一天忙碌的工作,他正挨个电话联系在这里隔离的52名疑似病例人员。

  • 息县审计局内外联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全面打响以来,息县审计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夏庄镇:共产党员“代购”忙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息县夏庄镇党委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积极动员所属基层党支部,迅速行动,牢记初心使命、捍卫群众安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村党支部都成立了党员义务服务队,主动当起了人民群众的“跑腿代购员”,热情为群众服务,确保群众的生产生活需要,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治阻击战。

  • 息县包信镇:街区全面消杀 筑牢疫情防线

    当前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防疫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息县包信镇向疫情“开战”,对街区进行全覆盖、全方位消杀作业。

  • 息县小茴店镇综合执法队长成林:我是党员,我要

    成林是息县小茴店镇综合执法队队长。2019年12月27日,成林因劳累过度造成心脏不适,在协和医院住院治疗6天。治疗结束后他一天没有休息就立刻返回工作岗位。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息县法院志愿者在行动

    为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关口前移,及时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筑起一道屏障。息县法院全院干警踊跃报名,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中。

  • 息县:不忘初心担重担 牢记使命战疫情

    前,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任务艰巨。连日来息县小茴店镇党委深入落实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切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团结带领全体党员、群众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抗攻坚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直接检验,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全镇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防控一线。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