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举行校车应急逃生疏散演练

2018-1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本着幼儿”安全第一”的宗旨,培养幼儿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在公共突发事件中的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进一步应对校车突发事故,增强幼儿园全体幼儿和老师的校车安全意识,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在2018年12月17日上午8时15分开展了一次园车逃生演练。

演练过程:因不明原因导致园车发生故障,司机立即把园车停靠在路边安全地带,打开应急车门,在园车后放置反光架;拿起灭火器、逃生锤、小药箱放置锤,在园车车前处放置,同时拨打园长、主任电话,报告清楚时间、地点、事故原因情况。

跟车教师立即通知园长,司机拨打报警电话,并协助跟车老师组织幼儿下车,逃离到安全地带,等待救援。做好幼儿的安抚工作。

园车幼儿在老师的带领下,沿安全线路逃生,在安全场地老师清点幼儿人数,然后向幼儿园方向有序撤离。

据悉,整场演习真实有效,通过本次校车逃生演习,宝贝们真实的体验了乘坐校车逃生的基本方法和逃生技巧,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幼儿园对突发事件的防范措施和处理方法,对今后处理突发事件起到了促进作用。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哈敦国际幼儿园 信阳分园 应急逃生 疏散演练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哈敦国际幼儿园热烈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教师节,旨在肯定教师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在中国近现代史上,多次以不同的日期作为过教师节。直至1985年,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通过了国务院关于建立教师节的议案,才真正确定了1985年9月10日为中国第一个教师节。

  • 信阳哈敦国际幼儿园举办“小小饺子香 温暖冬至

    一个有着悠久历史沉积与深厚文化底蕴的节气――冬至,它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古诗有云“冬至阳生春又来”,仿佛间,大家在冬的枝头看到了春的希望,为了感怀节日的美好,12月22日,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组织一场“小小饺子香 温暖冬至情”的活动,将大家对新一年美好的祝愿和祝福随精美的馅一同包入象征“喜庆与团圆”的饺子,尝的是美美的味道,品的是甜甜的祝福。

  • 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举行12月远足活动

  • 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举行12月远足活动

    幼儿社会领域的学习与发展过程是幼儿社会性不断完善并奠定健全人格基础的过程,主要包括人际交往与社会适应。幼儿社会性是在日常生活和游戏中通过观察和模仿学习发展起来的,2018年12月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分别对托小班、中大班开展了不同形式的远足活动。

  • 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举行校车应急逃生疏散演

  • 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举行消防逃生演练

  • 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举行消防逃生演练

    为了切实增强全园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熟悉火灾来临时我园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灾情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撤离,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11月22日上午,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在全体教师和幼儿未知情的状态下开展了一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 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开展“菊之韵”主题活动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一言道尽了菊花独特的风骨和魅力。大自然是美的宝库,也是重要的教育资源。结合森林课程的教育理念,为儿童和成人提供经常性的参与活动机会。此时秋高气爽,正是幼儿进行森林教育课程的契机,在户外环境里亲身实践学习,实现和发展了幼儿的全人发展。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的孩子们乘着秋日的暖阳,与老师们一起行走在美丽的“百花园”里,开展“菊之韵”的主题活动。

  • 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羊山园开展爱国主题月系列活

    近日,为了加强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感受历史、缅怀先烈。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羊山园开展了爱国主题月系列活动,组织孩子们参观了鄂豫皖革命纪念馆,重温了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

  • 预控诺如病毒 哈敦国际幼儿园信阳分园在行动

    近日,很多呕吐患儿,伴有腹泻、腹痛,部分患儿还有发热、寒战、乏力、头痛和肌肉酸痛等表现。孩子健康问题一直是家长最操心的事情,单单看这条信息里的病毒、频发、聚集性、流行期这几个词,想必宝爸宝妈们已经看得心惊肉跳,特别是家里有上幼儿园的孩子,生怕自己的孩子不幸中招。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