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危急时刻 信阳平桥一女教师不顾手指咬伤保全了学生

2018-12-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危急时刻,为救学生,她毫无犹豫地把自己的手指伸进孩子嘴里,任凭孩子咀嚼,顾不上十指连心带来的疼痛,不停呼唤着学生的名字。她就是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中心小学教师汪婷。

12月19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中心小学三年级的第一节课,老师汪婷像往常一样为学生们上数学课,在开课约五分钟时,突然“啊、啊”的叫声从教室前排的窗下传来,只见坐在前排窗下的一名学生在叫声中半个身体直直地向后倾仰,这一突发情况让老师和同学们都吃了一惊。

汪婷急忙奔跑过去扶住正要倾倒的学生,只见他四肢颤抖,口吐白沫,因缺氧导致面部呈淤青,嘴紧闭,牙齿咯吱咯吱咬的直响,表情非常痛苦。见此情景汪婷第一反应就是孩子可能是犯了病,她来不及多想立即把右手两指伸入孩子口中,左手去掐孩子鼻下人中的位置,同时不停呼喊孩子的名字…

在其他学生的帮助下,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也闻讯赶来一同加入急救队伍,孩子渐渐有了意识。经送医诊治后,孩子的病情稳定了,汪婷老师的两根手指却一个高高肿起,一个留下了深深的齿印。医生对汪婷受伤的手指进行了必要的清洗,并注射了预防血清。

经了解,犯病的学生父母常年在外务工,孩子由70多岁的爷爷奶奶照顾。孩子的姑姑说,在上一年级的时候曾发过一次病。这段时间,天气忽冷忽热,孩子有些发热,也许这是引起这次发病的原因。

事后回想,汪婷表示,当时手指钻心的疼,但却不敢收手,害怕孩子咬到舌头危及生命,同时也害怕孩子口中的白沫和异物误入气管。

据了解,汪婷老师毕业于师范类院校,于去年平桥区招教时考入龙井中心小学。在这之前她一直在从事教学工作,在来龙井小学前她任教于信阳市工业城小学,并在学校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和同事的欢迎!在这次事件中汪婷老师再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所具备的师德风采!

前不久,突发疾病倒下的那位深受学生爱戴的余光辉老师;这一次,把手伸进学生嘴里任患病学生咀咬的汪婷老师……平桥区还有许许多多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好老师。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信阳平桥 女教师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消防大队开展校园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坚决预防冬季中小学校火灾事故,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和幼儿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救技能,信阳平桥消防大队积极开展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开展慰问退休职工送温

    在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组织由工会和执法监督股组成的慰问小组,为退休职工送上新春的祝福和关怀,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月24日,慰问小组带着全局的新春祝福和问候,上门走访了曾经为交通执法事业默默奉献的退休职工们。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到交通运输执法局进行2018

    1月23日下午,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张全宏在该局综合办主任杨庆俊、人事股股长方娟的陪同下,到平桥区交通运输执法局进行2018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考核领导小组采取听取汇报,民主测评,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交流谈话等方式,对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执法局支部书记、局长曾庆升及班子成员和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考核。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朱辉到帮扶村走访慰问

    1月22日,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辉在平桥区局党组成员马业海、区交通运输执法局支部书记、局长曾庆升的陪同下,亲临区交通运输局帮扶的洋河镇关湾村检查指导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

  • 新年新期盼 信阳平桥区团结路棚户区改造开始选

    “自从区里对团结路实施棚户区改造,我们这些老居民就一直等着盼着,今天抽了签心里踏实多了,这是新年迎来的新期盼啊!”在信阳市平桥区会展中心,团结路居民万开祥手里攥着刚抽到的号码球,一脸的兴奋。

  • 信阳平桥公安分局民警刘永美:信息侦查尖兵助破

    每当你走进平桥公安分局合成研判中心的时候,总会发现有一名身着警服,身材不高,面容清秀的女警,她时而在电脑前分析数据,时而目不转精的盯着厚厚的卷宗,或是刚从外面调取回即将查看的视频资料……她就是平桥公安分局合成研判中心侦查员刘永美。

  • 信阳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一行深入南北园区调研指

    1月15、16日,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副区长耿传清一行,深入南北两个园区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指导集聚区建设发展。李灵敏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抢天夺时、全力奋战,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推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 全省第一团支部书记工作现场观摩会信阳平桥召开

    日前,省委组织部、省扶贫办、团省委主办的全省第一团支部书记工作现场观摩会在信阳市平桥区召开。全省53个贫困县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负责同志和团县委书记共160余人参加活动。与会人员先后到陆庙办事处陆庙村、五里店办事处郝堂村观摩调研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工作。

  • 信阳平桥区召开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信访稳定工

    日前,信阳市平桥区召开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信访稳定工作会。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工作各项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十足的耐心、万分的细心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坚持标准,严守底线、补强短板,以实实在在成效打赢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为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1月13日,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信阳市公安局,洋河公安分局,区法制办,区金融办等帮扶单位近100人参与了培训,会议由五里镇党委书记钱旺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