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召开2019年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森林城市创建推进会

2018-1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2月25日,新县2019年度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森林城市创建推进会召开。新县领导吕旅、夏明夫、林志成、陈功仕、李良斌、黄远超出席会议。新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新县县长夏明夫主持会议。

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对各级各部门落实开展今冬明春“美化大别 绿满山河”国土绿化行动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把推进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作为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日常工作水准的“试金石”,全面掀起今冬明春林业生态建设高潮,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19年度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任务。

吕旅强调,一要坚定目标不动摇。要坚定不移完成既定工作任务,做好 “三线两区一乡一河道”工程,将绿化、美化、景观化等工作有机结合,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抓好责任落实。二要坚持标准不降低。要全面提升新县林业生态建设的规划、建设和管理标准,按照有关技术规范,将“种”和“管”结合,对栽植树种、栽种规格和后期管理等事项合理布局、科学施策,确保造林质量和景观美化实效。三要统筹结合重实效。要注重综合效益,与当前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紧密结合,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林业生态建设产业链条,拉动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四要解放思想抓投入。要加大财政投入,大力引进社会资本,拓宽投资渠道,推广千斤乡“五林”建设模式,采取土地流转、承包经营等多种形式,大力鼓励苗木大户积极参与绿化造林。五要强化责任抓督导。要健全督导检查机制,严格落实“林长制”等领导负责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明察与暗访、抽查与全面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及早发现问题,迅速督促整改,确保如期完成两项工作任务,为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新县作出应有贡献。

县长夏明夫指出,省委省政府对植树造林和创建森林城市工作部署高、决心大、要求严、措施硬,市委市政府更是把这两项工作为重点工程来抓,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履职担当,采取得力举措,切实把两项工作落实落细。针对两项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夏明夫强调,要狠抓城区绿化美化,结合城区地形、地貌,统筹做好城区山地绿化景观提升规划,加快提升发展大道、潢河路、香山西路等主干道美化绿化标准;要加快推进城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和居民小区绿化美化工作,为市民创造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要优化树种品种,选择有利栽种时机,进一步加快全县廊道绿化建设进度,提升廊道绿化生态景观效果;要尽快摸清我县造林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实施国储林项目,同时加强项目资金保障,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国储林管护;要完善督导检查机制,在相关乡镇部署督导点,定期开展督导工作,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为打造天蓝地绿水静、宜居宜业宜游的“森林河南”贡献力量。

新县领导李良斌通报了今冬明春我县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同时从加快进度、提高质量、营造氛围等方面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S338线苏河文昌村廊道绿化、千斤乡“五林汇聚杨高山,银杏叶黄醉家园”为主题银杏谷、公路局九龙岭工业园区道路绿化精品路段和新集镇董店至泗店大桥段白蜡景观大道绿化工作。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新县 国土绿化 提速行动 森林城市 创建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成功举办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

    灵犬欢腾辞旧岁,金猪笑颜报春来。1月28日下午,老区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一号报告厅内欢歌笑语、掌声雷动,2019年新县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这里火热上演,千余名干部群众在这里载歌载舞,同享2018丰收喜悦,开启2019崭新篇章。

  •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定点帮扶新县座谈会在北京

    日前,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定点帮扶新县座谈会在北京召开。机械总院集团领导王德成、李建友、孟祥宇、裴方芳,县领导吕旅、夏明夫、尹建平、陈秀洪、祁景、田丰、吕继文出席会议。

  • 新县成功举办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

    灵犬欢腾辞旧岁,金猪笑颜报春来。1月28日下午,老区新县大别山干部学院一号报告厅内欢歌笑语、掌声雷动,2019年新县春节联欢晚会正在这里火热上演,千余名干部群众在这里载歌载舞,同享2018丰收喜悦,开启2019崭新篇章。

  • 新县法院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1月25日上午,新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光金主持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新县箭厂河乡开展第四季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年关将至,为检验2018年党建工作及重点工作成效,对一年来全乡农村党组织开展一次“回头看”,打好收官战。1月25日,新县箭厂河乡组织开展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观摩活动。该乡党委书记胡冕、乡长张向军带领在家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干部及各村(居)党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对13个村(居)的党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