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县召开全县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

2019-0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日前,新县县委书记吕旅主持召开全县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推进会。新县领导夏明夫、施业盛、尹建平、熊建欣、彭乐、陈秀洪、胡光志、李伟、臧曼、祁璟、陈功仕、吴克君、李良斌、杨大怀、黄远超、邱家能、余仲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王国生书记在信阳代表团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尚朝阳市长参加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就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新县旅游产业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吕旅强调,一要牢固树立旅游兴县、旅游富民理念。随着国内经济形势的变化和消费市场的升级,旅游形态和产业发展正在发生深刻变化,“观光游、休闲游、大众游、全域游”并存的局面将长期存在。经过多年的发展,新县旅游产业已经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在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和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上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旅游兴县、旅游富民的理念,把旅游产业作为推动新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主攻方向,拿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共同把旅游业做大做强。要大抓旅游、抓大旅游。各级领导干部要把精力聚焦到旅游产业发展、项目谋划上,把重心转移到旅游项目的落实落地上,交通、水利、环保等相关部门在争取政策和制定政策上要突出旅游导向,为旅游业发展搞好服务。要抓大项目,大抓项目。着力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项目建设带动旅游品质提升,为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二要积极探索品牌兴旅、特色兴旅的路子。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着力提升旅游层次,打造精品景区、民宿和旅游线路,培育旅游群落,持续叫响新县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全域旅游品牌。要围绕红色文化游、绿色生态游、古色乡村游,研究制定工作规划,明确今年目标任务。

三要努力破解要素制约和关键瓶颈。要围绕土地、资金、基础设施等要素,出台相关政策,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疏通金融进入旅游产业的渠道,为旅游业发展提供要素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摒弃传统思想和惯性思维,树立服务意识、创新意识和市场意识,积极想办法、找出路,认真解决旅游企业、旅游产业、旅游项目的未来市场效益问题,确保新县旅游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吕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要重视、关心、支持旅游业发展,确保新县旅游业大繁荣、大发展,不错失新县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机遇,不辜负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期望,为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实现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而共同努力。

会议听取了2018年旅游产业项目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对2019年旅游产业新开工项目和重点项目进行了认真研究。

有关乡镇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新县 旅游产业 项目建设 推进会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法院“冬季攻坚”再出击 一日连拘两人

    网上常说,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仍是少年,但执行干警们遇到的却是,你已躲逃半生,归来仍是欠钱,面对这些意图逃避法律义务的人,强制措施,便是让其依法履行的“良方”。连日来,新县法院“冬季攻坚”再出击一日内对两名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女被执行人依法予以拘留,有效维护司法公信力。

  • 信阳市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新县汇报会

    1月14日,信阳市脱贫攻坚第一核查组组长朱国强带领核查组一行莅临新县,对新县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进行考核,并召开汇报会。县领导夏明夫、林志成、戴志恒出席汇报会。

  • 新县县委书记吕旅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部署会

    1月14日,新县县委全会闭幕后,新县县委书记吕旅立即主持召开全县重点工作会议,就安全生产、社会稳定、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夏明夫、林志成、彭广益、施业盛、尹建平、熊建欣、潘旭、彭乐、张安武、陈秀洪、胡光志、李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 新县县长夏明夫视察指导箭厂河乡国土绿化等工作

    1月16日上午,新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夏明夫深入箭厂河乡视察指导国土绿化及全国红色旅游三期工程项目建设工作。县领导李良斌、县林业、旅游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 新县:精准发力 真情回访 让重复信访不回弹

    “感谢县纪委领导多次到陈店乡调查和调解,下大力气解决我反映的问题,困扰我多年的工程纠纷问题终于得到妥善处理。”日前,新县纪委书记接到陈店乡实名举报人代某的感谢电话,至此省纪委2018年交办新县的5起重复信访举报案件,全部办结、“清零”。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