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肖绪文受邀到息县开设讲座

2018-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2月2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首席专家肖绪文,河南省建筑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李娟,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薛峰,受邀到息县开设专题讲座。县领导李卓、桂诗远、王金利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聆听了讲座。

息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桂诗远在主持中说,肖绪文一行都是建筑工程领域的权威和专家,有着独到的建筑理念和丰富的专业知识,先后主持完成了大量工程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在绿色施工技术的研究上,更是享誉全国。目前,息县正处于大发展、大跨越的关键时期,在深度融入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美丽宜居城市等方面,亟须学界专家给予科学指导。

讲座上,肖绪文、薛峰分别做了题为《推进绿色建造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绿色生态城区规划》专题讲座。

肖绪文说:建筑产业现代化的推进必须以绿色发展为导向,以工程项目为载体,在管理技术进步上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营造良好的技术创新环境,以加速科技进步。

随后,他从国家宏观政策、建筑业发展趋势等方面阐述了新型城镇化研析、绿色建造是实现新型城镇化的重要途径、绿色建造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案例,并提出了他对绿色建造推动新型城镇化的思考与建议。

大家纷纷表示:两位专家的授课内涵丰富、精彩纷呈,为息县的跨越式发展建言献策、把脉问诊,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大家学有所思、学有所悟。

肖绪文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息县之行感触很深,首先是文化底蕴深厚,基础牢固,从目前我了解的息县资源情况看,我认为目前县委和县政府制定的这种基本思路还是非常正确的,另外,我感觉到咱们息县在发展教育,发展对人们的卫生健康,从这个角度也做了非常多的工作,而且许多是我没听说过的,具有很大的创造性,非常好,这是我讲的一条,另外一条,感觉城市布局非常好,重视自然生态,做好淮河这篇大文章,发展绿色生态,这样的发展路子我觉得也非常正确,这样走下去,路子会越来越宽,人民、农民、居民们会越来越富。”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中国工程院 息县 讲座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为信阳农林学院师生作学术

    10月2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康振生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小平教授、王敦教授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为信阳农林学院师生作了系列学术报告。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胡虹文,以及农学院2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副校长赵一鹏主持。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