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乔新江到平桥区调研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

2018-12-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韩涛)1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深入平桥区调研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采取有力措施,下大气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构建生态经济体系,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新要求和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胡亚才、李灵敏、徐晓、郑春、张清波、黄家新、胡善明等市、区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中,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汇报了平桥区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的经验做法。今年以来,平桥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国土绿化、创森工作安排部署,围绕“产、城、村”三篇文章,算好“绿色账”,走好“绿色路”,打好“绿色牌”。一是顶层设计,统筹推进,制定标准、夯实责任,确保资金保障、时间节点;二是以点带面,全面开花,重点做好淮河生态廊道、城区主次干道、村镇绿化以及荒山荒坡的造林绿化;三是精心管护,保证质量,做到绿化一分建、九分管,确保种一棵成一棵;四是用心经营,多效并举,将政治效益和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做到有机结合。

目前,全区土地流转任务全部完成,已整理廊道绿化边沟481公里,廊道整地2.2万亩,荒山荒坡整地1.8万亩,造林1.1万亩。改造提升后的平桥区中心大街面貌焕然一新,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

调研中,附近群众对中心大道绿化提升工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乔新江听后十分高兴,他说,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我们工作的重要标尺,要始终坚持为民创建理念,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乔新江一行还深入肖王乡、明港镇、龙井乡、胡店乡实地查看城区道路绿化、淮河生态廊道建设、山区造林、高铁廊道建设等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对照标准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国土绿化和创森工作,抢前抓早,建管并重,把造林绿化工作扎实向前推进。

调研中,乔新江强调,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生态工程、民生工程,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践行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行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工作进度,落实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造林绿化任务。要对照创森指标要求,突出抓好森林进城工程、生态廊道建设工程等,加速推进国土绿化,确保如期完成创森任务。要加大管护力度,创新管护形式,提升森林质量。要加大资金投入,多渠道筹资、多元化投入,保障资金需求。要加强宣传引导,激励和动员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林业生态建设,不断掀起国土绿化及创森工作新高潮,把这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抓紧抓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绿色幸福感。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平桥区 调研 国土绿化 创森工作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信阳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朱辉到帮扶村走访慰问

    1月22日,信阳市平桥区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辉在平桥区局党组成员马业海、区交通运输执法局支部书记、局长曾庆升的陪同下,亲临区交通运输局帮扶的洋河镇关湾村检查指导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

  • 新年新期盼 信阳平桥区团结路棚户区改造开始选

    “自从区里对团结路实施棚户区改造,我们这些老居民就一直等着盼着,今天抽了签心里踏实多了,这是新年迎来的新期盼啊!”在信阳市平桥区会展中心,团结路居民万开祥手里攥着刚抽到的号码球,一脸的兴奋。

  • 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深入辖区调研指导工作

    1月17日,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区领导郑春、周伸基、黄家新一行,来到西大岗甘岸、平昌关、查山、邢集等乡镇,调研指导国土绿化、脱贫攻坚、人居环境提升及河砂整治等工作。

  • 信阳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一行深入南北园区调研指

    1月15、16日,信阳市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带领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郑春,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浩威,副区长耿传清一行,深入南北两个园区调研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指导集聚区建设发展。李灵敏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提升站位、强化担当,抢天夺时、全力奋战,打好重点项目建设攻坚战,推动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 信阳市平桥区召开市脱贫攻坚成效核查汇报会

    1月14日,信阳市脱贫攻坚第四核查组一行进驻平桥区开展成效核查工作,并召开情况汇报会,听取平桥区2018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与取得成效介绍。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代表区委、区政府作工作汇报。

  • 信阳平桥区召开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信访稳定工

    日前,信阳市平桥区召开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信访稳定工作会。平桥区委书记李灵敏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脱贫攻坚工作各项部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用十足的耐心、万分的细心抓好落实;要突出重点、坚持标准,严守底线、补强短板,以实实在在成效打赢攻坚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信阳平桥区五里镇召开脱贫攻坚帮扶责任人培训会

    为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1月13日,信阳市平桥区五里镇召开帮扶责任人培训会。信阳市公安局,洋河公安分局,区法制办,区金融办等帮扶单位近100人参与了培训,会议由五里镇党委书记钱旺主持。

  • 信阳市平桥区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月1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信阳市平桥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批准的《平桥区机构改革方案》,对全区深化机构改革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 胡亚才深入信阳平桥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月7日,信阳市政府副市长胡亚才带领调研组一行,深入平桥区部分乡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肯定成绩,分析问题,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迈上新台阶。

  • 信阳平桥区举办“墨香平桥”文明新城书法美术作

    2019年伊始,丹青溢彩,翰墨飘香。1月7日,由信阳平桥区委宣传部主办、区文明办、区创建办、区文新局、区文联承办的平桥区“墨香平桥”文明新城书法美术作品展在平桥会展中心拉开序幕。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