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县长袁钢调研县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工作

2019-01-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1月2日上午,息县县长袁钢深入八里岔、曹黄林、关店等乡镇调研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工作。县领导李建光、闫清勇及县政府办、林业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八里岔乡小围孜村、陈大洼砂场,袁钢详细听取了该乡的植树造林规划及树苗、机械准备情况,现场要求乡镇负责同志加快进度、迎头赶上。在曹黄林镇谢老寨村植树点,红旗飘飘,机械轰鸣,刨土挖坑,正在施工,袁钢就植树标准、要求等问题与苗圃专家深入探讨。关店乡前北村植树点,工人们正在挥锹培土、扶正压实,一派繁忙景象,袁钢现场与大家一起栽树,手把手地指导工人们栽好树、护好苗。

袁钢指出,国土绿化植树造林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的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学会弹钢琴,抓好工作全面统筹,把建设淮河生态廊道等作为国土绿化植树造林的重要内容,抓好落实。

一要有规划意识。植树造林、规划先行,树种、栽种位置,管护,都必须通盘考虑,全面细化,拿出科学方案,规划好、统筹好、实施好。

二要有标准意识。高标准是最大节约,要学习借鉴兄弟县区植树造林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严格按照《森林河南生态建设规划》标准要求,高标准、高水平地规范实施,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目标。

三要有速度意识。今冬明春是植树造林黄金时节,各乡镇(办事处)务必抢抓时间节点,明确任务分工,按照县里统一部署,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按时按量完成目标任务,为建设森林河南植绿、增绿。

 (信阳新闻热线: 0376—6365159 邮箱:yxxy2013@126.com)




文章关键词:息县 国土绿化 植树造林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法院:一次跨越三地的电话调解

    日前,息县法院立案庭庭长宋鹏成功调解了一场跨越三地的纠纷。

  • 息县第二人民医院李德:接力抗“疫”人

    “父亲早期从事防疫工作,也曾在数十年前抗疟疾诊疗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一辈子奉献在医疗事业上,是我学习的榜样!”今年31岁的李德是息县第二人民医院团支部书记,出生在医学世家。父亲李重阳,今年82岁,长期从事中医治疗工作,是县里有名的老中医。

  • 息县:“家门口”直达“厂门口”绿色专车送务工

    3月6日上午,22辆贴有“河南息县赴浙江就业直通车”标志的大巴车整齐地停靠在息县市民之家门外,车身挂着“心系义乌,情牵息县;风雨同舟,共克时艰。”“息县义乌远相知,返岗务工克时艰”的条幅。这是息县以“点对点”的方式实现绿色通道一站到达浙江省义乌市用工企业的专车。

  • 息县芦文荣:扎根基层28年 乡村医生心系父老乡

    “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时候,我也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疫情面前绝不退缩,为辖区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芦文荣坚定的说道。

  • 息县:年轻干部在“疫”线淬炼

    “我愿随时听候调令,绝不退缩,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腊月二十九,息县23名年轻干部作出庄严宣誓,由他们组成的突击队当天出发,立即开始指导督查各乡镇党委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 疫情防控中的“院感女将”——记息县第二人民医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息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迅速行动,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而院感防控在这场抗疫之战中显的尤为重要,如何做好“院感防控”是摆在“院感人”面前的重大考验。作为集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息县第二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息县第二人民医院院感科科长周红敏在战斗打响的那个一刻就“战”在了疫情防控最前沿,以院感为已任,不分昼夜响应临床需求,日夜奋战,从春节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全力保障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战“疫”当前 息县法院“云”庭审不打烊

    在防控疫情的非常时期,息县法院坚持疫情防控与案件审理“两手抓、两不误”。通过开启网上审判“云模式”,依托于互联网和云计算技术,让不同地域的当事人同框出庭,做到网上庭审不停止、为民服务不打烊。

  • 息县:让返岗务工路途不再遥远

    “乡里帮俺联系好务工单位,公司专车到家门口接。真是帮了俺的大忙啊。”3月2日,息县临河乡柿树园村的脱贫户赵言和乡里做好健康检查、符合务工条件的村民一起在乡政府广场集合,前往浙江的务工专车将“点对点、一站式”跨省护送他们返岗务工。

  • 息县张文惠:等到春暖花开,我再嫁给你!

    “经过艰难的考虑,我与张先生正月初六的婚礼决定取消了,嗯,希望春天早点来呢....”这是息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张文惠1月26日发的一则朋友圈信息,看似轻松的笔端写不出两个相爱的年轻人自1月24日报名去战“疫”一线后的煎熬。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