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息县芦文荣:扎根基层28年 乡村医生心系父老乡亲

2020-03-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信阳讯(记者 吴彦飞 通讯员 吴峻 张长春 何璀璨)“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在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时候,我也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疫情面前绝不退缩,为辖区父老乡亲的生命健康做出我力所能及的贡献!”芦文荣坚定的说道。

芦文荣是息县曹黄林镇李店村卫生室全科医生,今年54岁的她已经在卫生室工作了28年,也在这个她生活的地方默默奉献了28年。一直以来,芦文荣扎根基层,以服务百姓为目的,认真搞好公共卫生服务,不断学习更新基本医疗知识,谨慎诊疗、热情服务,是辖区百姓最熟悉最信任的人。

1月23日下午,参加完曹黄林镇卫生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芦文荣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因为对村里情况比较熟悉,她主动要求配合做好村里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湖北返乡人员排查工作,帮助摸清底数,并利用排查时间宣讲防控知识,消除群众恐慌心理。

一个多月来,芦文荣坚持每天上门对隔离人员进行早晚两次体温测量,监测上报,并且每天两次对密切接触者居住环境进行消毒,积极配合村两委在疫情防控卡点值勤。不仅如此,作为村卫生室的医生,芦文荣平时还承担着慢性病管理等健康扶贫任务。因为疫情影响,村民出不了门,可是病情不能耽误,芦文荣就挨家挨户为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村民发放药品,送药上门,保证大家不因为疫情断药。

期间,村里有一名精神病患者病情复发,一家人急得不知所措,芦文荣得知情况后,立即与曹黄林镇卫生院联系,由120急救车送到县级医院治疗。“平时他们不仅是我的患者,也是我的亲人,疫情面前,我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这是芦文荣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她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

在息县,有800多名乡村医生,他们和芦文荣一样,选择扎根基层,默默奉献。面对疫情,他们不惧风险,勇挑重担,冲在乡村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辖区百姓生命健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

(映象网信阳新闻热线: 15503760000,投稿邮箱:yxxy2013@126.com。 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息县 芦文荣 基层 责编:李高洁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共息县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3月27日,息县法院机关党委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听取和审议息县法院上一届机关党委工作报告,并选举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委员。会议设主会场和1个分会场,会议由机关党委委员李学国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部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 息县公安局筑牢疫情“防护墙”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异常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息县公安局党委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启动战时机制,强力动员和组织全县公安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民警、辅警等力量,以冲锋者的姿态,积极参加全县疫情防控阻击战。

  • 息县法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

    4月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公民国家安全责任感,形成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行动自觉,息县法院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

  • 息县召开“四优四化”小麦农用无人飞行器植保作

    当前正是小麦蚜虫、赤霉病防治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四优四化”弱筋小麦“郑麦103”示范基地机械化植保作业水平,全力推进息县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日前,息县“四优四化”小麦农用无人飞行器植保作业现场会在弱筋小麦”郑麦103”示范基地东岳镇小黄庄村召开。

  • 息县领导深入到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日前,息县县委书记金平、县长袁钢带队深入到县产业集聚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息县县领导王家才、张生日、杨成陪同调研。

  • 息县陈法法:为战士洗“战袍” 再累也心甘

    “我们洗涤业看似普通,却是战疫不可或缺的一环。现在疫情防控形势转好,但我们的工作不能松懈。”4月13日,息县晨欣洗涤有限公司的车间里,负责人陈法法带领着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对收取的衣物进行洗涤消毒。经过预洗、消毒主洗、清洗、中和等环节,确保清洗干净、消毒到位。

  • 省著名小麦专家到息县调研指导小麦生长情况

    日前,河南省“四优四化”小麦专项首席专家雷振生研究员、吴政卿研究员、市农科院副院长祁玉良、副研究员周国勤等一行6人到息县小麦示范基地调研小麦生长发育情况,并对“一喷三防”工作作出具体指导。县政府副县长黄明陪同调研。

  • 息县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

    4月8日下午,息县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2020年度的上班事项、审判执行、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院干警参会,会议设两个会场,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开主持。

  • 息县召开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专题会

    为进一步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的社会公益事业效应,日前,息县组织召开规范公益性岗位管理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林长、县政府副县长黄明出席会议。

  • 息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4月8日下午,息县法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该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开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分两个会场参加了会议。

今日热点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淮滨:抢抓机遇 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

精品原创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小房间联通大世界 罗山法院互联网调解室率先配备"云上法庭"终端并投入使用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